看电影也能玩导航 支持GPS功能MP4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1:40 天极yesky

    作者:洛克

    随着个人购车的增加,自助驾车出行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外出旅游的首选。可以自己控制时间、选择路线,更合理的按照自己的规划分配时。这样的好处还有很多,但是自助旅行的缺点也是相当明显的,其中不认识路则是最大的一个障碍。很多朋友可能说有地图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啊,但是实际上地图在实际出行中指导性并不是很强,最根本原因是驾车人根本无法确定自己的方位从而导致无法根据地图确定行走路线。不过这一切在有了GPS以后就得到了根本的解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有车的朋友谈谈带GPS功能的MP4的选购。

  GPS工作原理

  GPS即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为了和苏联对抗,耗资130亿美金研制和开发出来的。最初只使用于军事领域。1993年后,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GPS向全球免费开放使用,由于它先进的技术特点在很多方面和交通行业不谋而合,因此很快就被广泛的用于交通行业。GPS工作原理GPS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接收卫星发射信号与地面监控设备和GPS信号接收机组成全球定位系统,卫星

星座连续不断发送动态目标的三维位置、速度和时间信息。保证车辆在地球上的任何地点、任何时刻都至少能收到卫星发出的信号。因此,只要每辆移动车辆上安装的GPS车载机能正常的工作,再配上相应的信号传输链路(如GSM移动通讯网络和电子地图),建一个专门接收和处理各个移动目标发出的报警和位置信号的监控室,就可形成一个卫星定位的移动目标监控系统。(图1)

看电影也能玩导航支持GPS功能MP4选购

GPS工作原理

  支持GPS的MP4播放器的几点注意:

  1 屏幕大,可视范围大

  在车上使用GPS的时候,我们人需要经常去查看屏幕上面我们的位置,这样对于屏幕的要求来说要求就比较高。首先就是屏幕的尺寸要大,其次可视角度要大。屏幕大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在驾车时更清楚更直观的看见地图以及我们所在的位置;而对于可视角度的要求,则是越大越好,这样我们在驾车时任意一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屏幕上面的显示内容,不但方便,安全系数也更高。(图2)

看电影也能玩导航支持GPS功能MP4选购

屏幕大,可视范围大

  2 待机时间长

  虽然说在外出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车充给设备充电,但是笔者认为选购GPS功能的MP4时待机时间还是要长一点比较好,这样可以保证使用的时间而不需要因为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机器出现没电而频繁充电的烦恼了。

  3 信号灵敏度高

  GPS是通过卫星信号来确定使用者的方位,但如果信号灵敏度效果不好的话,即可能造成机器无法收到信号、无法确定自己的位置而出现暂时失效的作用。一般汽车的钢板比较厚,所以导致机内一些信号差的设备常常无法收到信号,导致无法导航。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此类机器的时候,先测试车内信号,确定没问题了在买。

  4 搭配配件要实用

  相比一些什么布袋、挂绳而言,对于GPS设备来说配件是非常有用的。一般选择GPS MP4的时候,尽量去选购一些搭配车载配部件如支架、底座、车充转接器等的产品,这样对于日后行车也是很方便的,同时避免了二次消费。(图3)

看电影也能玩导航支持GPS功能MP4选购

搭配配件要实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看电影也能玩导航 支持GPS功能MP4选购
·爱国者 视觉王P855
·长虹佳华 GMP2000
·京华PMP-5000
·微星 GPS-6610
·DEC GPS5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