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54 天极yesky

文/老K

前言

  无论你是否承认,MP4在事实上已经成为数码播放器市场内最常听到的词汇之一。不过,关于MP4的准确概念却一言难尽,因为无论是从MP4的品牌、市场、产品规格、配置标准等各方面来说,市场中的产品都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乱”。不知是炒作还是趋势,在厂商的眼里,似乎只要能视频沾边的播放器,统统都叫MP4。

  但若真的与MP4较真,你会发现,MP4最早只是一种音频格式,只是,由于不知从何时起,国内的媒体将MPEG-4也称作MP4的时候,“乱世”就真正开始了。不过,由于MP4的名称在音乐技术领域并未得到长足的发展,相反在视频领域却是一飞冲天,于是业内人士中,大都认可了MP4作为MPEG-4的代称。但是,作为消费者而言,大多并不知道其中的奥妙,于是在当今的MP4市场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一群想浑水摸鱼、借MP4之名大捞一笔的人,同样也有一些兢兢业业真正专心从事MP4视频产品研发制造的厂商。而后者之中,就有来自深圳的灵畅科技有限公司。而他们的最新产品,灵畅F300 MP4播放器也于最近到达了天极评测室。

  外观

弄潮新宠儿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灵畅F300

弄潮新宠儿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灵畅F300

  不得不承认,在美商苹果的带动下,目前数码产品的设计越来越趋向于圆润,就连笔者手边的这台灵畅F300也是如此。通体黑色的机身呈长方形,而圆角处理的四边让F300在稳重之余又平添了一丝活力。在数码播放器功能和外观同质化的今天,灵畅勇于突破,首度将在手机产品中炙手可热的滑盖技术引入到MP4播放器制造领域。对手机制造领域稍有了解的人士应该知道,滑盖技术的工艺复杂程度较高,仅有少数国际知名大厂才能成熟运用。而F300上使用的滑盖技术,不仅让灵畅在同类产品市场中取得第一的头衔,更是体现出其工业设计和制造工艺均非常了得。

  在采用滑盖技术后,F300机身面板的简洁度大为提高,除了一个隐藏在左下方角落的电源指示灯外,面板上就是一块尺寸达到3英寸、分辨率达到320×240、发色数为26万色的TFT屏幕了。虽然屏幕够大,但灵畅仍较好的将其体积控制在120mm×67mm×17mm上,并且重量也只有100g左右,尚算合理。

弄潮新宠儿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灵畅F300

  在机身背面,除了2个独立对称单元的的外放扬声器外,最显眼的莫过于扬声器中间一颗标称200万像素的镜头了,这预示着F300将有着强大的视频及拍照功能。

弄潮新宠儿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灵畅F300

  轻松向上推开F300的面板,布局和谐的按键一目了然地出现在用户眼前,轻轻一按开关键,整个按键区就会一触即红,在黑色如墨般晶莹亮洁的面板上柔柔润润地构出了一组漂亮精致的桃红色光晕轮廓图案。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2)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3)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4)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5)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6)
·弄潮新宠儿 首款滑盖MP4灵畅F300评测(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