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有意还是失误 论iAUDIO D2分类之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2:34 泡泡网
    编者按:如果你一直在关注iAUDIO产品的话就会发现,COWON在其新产品上开始全面使用“COWON”标识,人们更为熟悉的“iAUDIO”则被逐渐淡化。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篇文字中所说的产品也应该称为“COWON D2”,但是考虑到大家的习惯问题,我们暂时还是二者并存的称呼。

  从朋友口中听到D2即将上市的消息后,我条件反射般地去iAUDIO国内网站查看关于它的最新消息,然而除了首页的几张图片之外一无所获;打开COWON全球网站,依然是毫无踪迹。无奈之下,只好登录它的韩文网站,在一堆毫不相识的字符中寻觅D2的身影……

  打开顶部的Product链接,果然看到了关注已久的D2。可是定睛一看:它竟然是被归在“Flash MP3”(闪存式MP3)一类,和T2、U3、I6等放在一起;而“PMP”一类中,依然只有A2一柱擎天……

有意还是失误论iAUDIOD2分类之困惑
 
机器

  明明是一款PMP,为什么COWON要将D2归在MP3里面,而且加上一行“Premium MP3”(顶级MP3)的注释呢?

  要明确界定一款产品属于MP3一是PMP并不容易,因为现在许多MP3都可以播放视频,而一些优秀PMP产品的MP3播放音效也不逊色。D2正是这样一款集多种特色功能于一体的产品:

有意还是失误论iAUDIOD2分类之困惑
 
技术规格表

● 如果说D2是PMP……

  首先,D2采用的2.5英寸1600万色TFT液晶屏就决定了它更适合作为PMP来使用。目前大多数PMP都采用16位或18位色液晶屏(即平常所说的65536色或26万色),只能称之为“高彩”;要达到真彩效果,至少要实现24位色,即1600万色。与高彩屏幕相比,真彩液晶屏的色彩还原能力更强,在播放运作片时可能感觉不出它们的区别,但如果观赏视觉系的大片(比如《满城尽是黄金甲》)或动画片就会发现差距了。

有意还是失误论iAUDIOD2分类之困惑

  尽管COWON并没有公布D2所采用的解决方案,但是从其规格表中可以看出其硬件系统的强劲:支持2Mbps的MPEG及768kbps的WMV9高码率视频;支持30fps全速播放;支持NTSC或PAL全制式电视输出;支持SD卡扩展……这些无一不是高端PMP应该具备的功能。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有意还是失误 论iAUDIO D2分类之困惑
·有意还是失误 论iAUDIO D2分类之困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