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2007年猜想 六大主流MP4功能发展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37 中关村在线

    作者:叶小舟

    临近年底,整个MP4市场也到了收官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我们不但要总结一下2006年MP4有什么进步,而且要看看明年MP4在哪些方面更有发展。

  MP4在今年的发展中感觉到了严重的阻力,这种阻力的产生与其说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快,到不如说目前的MP4未能满足于当下的消费者。生产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喜欢?MP4还需那些方面的完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大胆预测一下07年MP4需要发扬光大的功能。

07关键词:DMB

示例:iAUDIO A2

容量:20GB 报价:3750元

DM1配件:900元 

  iAUDIO A2的主色调为灰黑和乳白色,两个经典的色彩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在按键也格外设计了几个亮银色,打破了整体的沉闷。iiAUDIO的按键设计也有别与其它的按键,五维键的摇杆也不大。

  采用4英寸1600万色TFT

液晶显示屏幕,16:9的宽屏比例,可以显示1600万色,拥有0.183毫米的超精细点距,分辨率更是高达480×272像素。 


2007年猜想六大主流MP4功能发展点评 

图为:iAUDIO A2

2007年猜想六大主流MP4功能发展点评 2007年猜想六大主流MP4功能发展点评

图为:iAUDIO A2 

  iAUDIO A2菜单设计简单易懂,界面清新,左边显示文件和文件夹,右边显示文件信息,在使用时候也可进行其它操作,例如:屏幕纵横对比、LCD亮度调节、EQ选择、BBE音效设置等。

  iAUDIO A2拥有丰富的输入输出接口,可以直接接驳电视机及音响,同时支持PAL和NTSC两种制式的视频输出。iAUDIO A2拥有USB OTG功能,可将USB设备本身作为主机,提供与其他USB接口设备的连接能力。iAUDIO A2支持DivX、XviD、WMV9或MPEG4等编码的电影,同时也兼容MP3、WMA、ASF、OGG、WAV等格式的音频文件,而BBE音效系统更是iAUDIO家族的祖传之宝。iAUDIO A2采用的4300mAh的大容量电池可播放10小时视频文件或18小时音频文件。

  DM1是COWON公司为A2开发的数字电视接收器,体积只有火柴盒大小,需要使用时将它安装到A2左侧,然后拉起天线就可以欣赏数字节目了。与传统的FM/AM广播及模拟电视节目相比,DAB节目因为采用数字信号传播,有效地避免了地形对信号产生的干扰,以及在传播过程中形成的杂讯,可以更清晰地还原节目。此外,它还可以支持在高速移动过程中接收,而这正是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所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编辑点评:DMB(数字多媒体广播)业务自MP4诞生之日起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当然目前这种技术在韩国、香港、新加坡已经十分成熟。而国内在这方面也仅仅是刚刚起步,从有些地方的试运行效果来看虽然可以基本实现视听功能,不过缺乏更多的资源支持,而且视频效果还有待提高。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07关键词:DMB
·07关键词:支持RM/RMVB
·07关键词:OTG功能
·07关键词:游戏
·07关键词:超轻超薄
·07关键词:多功能底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