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到底值不值 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18 泡泡网

● 拍照效果与功能

  其实对于摄影稍有了解的朋友对CCD与CMOS不会陌生,前者对于色彩以及暗视野下的拍摄效果是要优于后者的。由于成本所限MP4基本上都是采用手机CMOS摄像头,音影王上面的这只达到了200万像素的水准。经过实际试用,小编觉得该系列产品的拍摄效果与手机以及高端摄像头持平,缺点在于色彩不够丰富,整体画面偏暗,尤其在光线不足的室内几乎漆黑一片——正如使用摄像头时候的感觉那样。

  不过我们也不能由此来判断音影王的拍照功能是鸡肋。正如虽然手机拍照效果不好,但拍照手机还是有人买,摄像头效果不好但还是会有人用的道理一样,鸡肋与否全看你做什么应用了。假如是比较重要的场合,想拍照下来留作终生的纪念,那么你最好别用MP4来拍照。但如果你只是想随时随地记录点滴趣事,抱着拍大头贴的态度来玩玩的话,那使用高档专业相机就没有必要了——随手拿过MP4过来,玩乐之余拍上几张照片也是人生之乐趣。

  在四五百元的价位,配备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正是纽曼音影王系列产品的“杀手锏”。可以说在此价位如果你想找一款能拍照的MP4,纽曼音影王系列简直真的是唯一选择。

到底值不值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3)

纽曼音影王拍照样张

到底值不值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3) 到底值不值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3)

纽曼音影王拍照样张
 
  Sunplus芯片的特点之一是功能比较全面,所以录音、游戏、电子书、图片浏览等功能音影王也是一样不落。我们再对比一下同价位的视频MP3,由于采用了功能不俗的Rockchip芯片,所以这些功能它们也同样具备,只不过缺少了大屏幕的演绎,玩起来跟音影王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另外,音影王系列产品还具有一些MP4的特征性功能,比如支持电视输出,还有支持SD/MMC卡扩展,因此拥有这款产品的朋友可以挺直胸膛说:我买的是真正的MP4,和视频MP3可不是一个档次的!
 
  文末总结:从上文我们可以看出,以M968为代表的纽曼音影王系列既是名副其实的MP4,无论从屏幕表现、功能数量还是音视频效果上都胜过同价位的视频MP3,因此我们可以说它们是四五百元价位最有性价比的产品之一。不过视频MP3也是有自己的适应人群的,比如体积上的优势就是M968所不及的,所以还是一句老话——东西的好坏要看是否适合自己,按需要来购物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到底值不值 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
·到底值不值 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2)
·到底值不值 纽曼音影王系列全面解析(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