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选择不再难 市面热销MP4终极导购手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19 泡泡网

第二个疑问:买闪存机好还是买硬盘机好?

  现在市面上的MP4依照存储介质的不同可以分为闪存机和硬盘机两类,众所周知闪存就是一颗芯片,相对于硬盘来讲具有省电耐摔、体积小巧、价格便宜等优点,而硬盘的优势就在于较大的容量,而且单位容量的成本是要远低于闪存机的,另外设计师也都针对以上所列举的不足,对硬盘机的设计进行了改良,使得矛盾并不是那么突出了。

选择不再难市面热销MP4终极导购手册(2)

驰能iMAX-T9000(40GB)3100mAh的大容量电池,抵消了硬盘较为耗电的缺憾

  所以若你对便携性有一定要求,或者比较重视性价比,想用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性能的话,闪存MP4就是你应该考虑的对象。而若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电影迷,想随身携带几十部电影,或者你不在乎价钱只是想得到尽可能爽的视觉享受,就请你痛痛快快选择硬盘式MP4!

● 第三个疑问:闪存机应该怎么选择?

选择不再难市面热销MP4终极导购手册(2)

购买大品牌的产品是最保险的方法,此为驰能F601(512MB)

  一、首先认清品牌。由于MP4市场的迅速增长,不少山寨小厂或者杂牌厂商也加入了竞争的行列。他们的产品多数采用非常低廉的解码芯片解码方案,粗糙的外形模具设计。虽然在价格上相当具有诱惑力,但是笔者要告诫消费者的就是,这些产品首先在质量上没有保障,在实际的播放性能上根本不能与正规厂家的相提并论。

  二、其次看清实际性能。正规的闪存MP4多采用正规的解码芯片方案,支持众多的视频编码格式。屏幕尺寸一般在2.5寸以上,色彩数量多于26万色。反观杂牌闪存MP4,屏幕往往不及3寸,颜色数也顶多6万5千色,这在显示效果上就打了折扣。其次在播放效果上由于使用了超低廉的解码芯片,因此只能播放固定格式、固定比特率、固定帧数的视频。绝大多数视频影片需要用户手动利用软件转换,伪MP4的本质可见一斑。

  三、另外利用噱头功能掩盖本职功能。这是众多MP4播放器的通病,一些名义上的闪存MP4,不在视频播放功能上下功夫,而仅仅专注于附加功能以及外形外观的设计方面。虽然附加功能也是MP4的发展方向,外观也是属于产品整体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顾此失彼,丢掉了自身最本质的东西,那么在消费者看来就不值得为其进行投资。真正的闪存MP4应该在加强内在性能、完善整体功能的前提下,将外形设计以及附加功能的加入趋于合理化。这样一来,对用户而言才是真正实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疑问
·疑问
·闪存MP4推荐
·硬盘MP4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