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成规模的手机发布会看国产平板

2014年05月06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第1页从初成规模的手机发布会看国产平板

  小米公司于5月4日宣布,将于5月15日召开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仍以买票入场,5月8日上午10点开售门票,售价199元。近些年来,手机进入了一个繁荣的时期,国产手机的发布会可谓是遍布全年,大牌的明星,耀眼的发布会,且一个比一个精彩。

从初成规模的手机发布会看国产平板

  国产手机的发展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兴旺,低迷、又到智能手机的兴起,国产手机完成了从山寨到品牌的过度。在不少电器类购物网站的手机热销榜上,国产手机都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与国产手机相比,国产平板在这一方面的虽然新品发布会也有,但是其规模以及影响力还是小了不少。

  自从平板诞生以来,有着良好先天条件的国产平板迅速起步,代工厂转型,MP4小数码厂商转型、低端小尺寸笔记本转型,加上安卓系统的开发,以及国产芯片公司的发展,一时之间各种品牌,各种型号,各种功能的平板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到目前为止,国产平板发展已经有了第四年多,但是,其规模还是算一般,大多数消费者对平板的映像也还是停留在几个国际大厂商中,而进入2014年,不少的生产商也开始将重点转移到可穿戴设备。

  国产平板发布会无法与手机相比,其产品确实有一定的差距。进入2014年,国产平板的发展主要集中在Win8平板,以及低端的通话平板。但是,其同质化现象却并无明显的改变,大堆的平板中,找不到响亮的品牌,找不到旗帜性的产品。白色居多的国产平板,区分产品的方法就只有logo。而低端的通话平板,价格确实优势不小,但用料不可恭维。也造成了不少高配低能的现象,稳定性不好、摄像头不好、屏幕不好、摄像头不好、体验糟糕。

  国产平板发布会无法与手机的相比,以小米的发布会为例子,虽然门票要钱,但是小米公司一向对来参加发布会的米粉比较慷慨,上次他们赠送了价值799元的红米手机以及小米3的F码,相信这次礼物也不会少的。而相比于这样的发挥会,以及小米的营销模式,国产平板也确实需要学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