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知识:移动电源对电池损耗大?

2014年03月29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第1页平板电脑知识:移动电源对电池损耗大?

  随着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移动数码终端可以说是遍布于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浏览新闻、社交网站、聊天工具,人们无时无刻不在玩弄手中的电子设备。以iPhone为例,当小编打开3G网络进行上网时,其电池也顶不过3个小时。而目前来说,我们所使用的这些数码产品基本难以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于是,移动电源便诞生了,户移动电源随身带,电源数据线连接不松开。

平板电脑知识:移动电源对电池损耗大?

  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移动电源,生产移动电源的厂家越拉越多。但是,却产生了移动电源对电池伤害大的说法,随便在百度上搜索相关内容,便出现不少关于移动电源对电池损害的提问。比如,电池续航变差、电池不能储电。移动电源设备相比于手机的备用电池,电量更大,且支持设备多样,使用弹性大,可谓是集多种有点于一身。那么,我们使用移动电源进行充电到底会不会对手机或者平板的电池造成极大损耗呢?

  电池的损耗

  我们使用电子产品,出现电池的损耗可以说是很正常的现象。一般会以毫安时或mAh来表示,这一容量关系到电池的使用时长,但这一容量仅表示电池最大容量的理论值,随着电池的使用,实际容量将会逐渐缩小,而缩小的这部分容量就是电池的损耗。对于那些使用较长时间的移动设备,电池的损耗也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

  在理想中的锂电池中,其循环周期内容量平衡不会发生改变,每次循环中的初始容量为一定值,但是理论跟实际还是有所差别的。所以电池损耗的原因是很多,除了充电放电的次数之外,还包括了电池本身质量、充电器的质量、高温或低温的环境、电源的负荷、过度充放电、长期在电磁强辐射地使用电池等等原因。

平板电脑知识:移动电源对电池损耗大?

  移动电源的工作方式

  市面上多数移动电源都是由锂电池、电路板和外壳三大主要部分组合而成,其储存介质又分为锂离子电池与锂聚合物电芯两种。锂离子电池工艺成熟,容量大,而锂聚合物电芯在体积上可以自由发挥,可以实现高容量的单颗高电压,同时更具安全性与更高的放电量。

  电池充电通常采用恒流转恒压充电模式模式,开始阶段为恒流充电,随着充电的持续进行,电池电压会上升,然后进入恒压充电,充电电流则逐渐减小进入涓流充电。而锂电池电压通常在2.7-4.2V 之间,而2.7-4.2V的电压是不能直接给其它数码产品充电的,移动电源向外输出必须将电压升压到5V,这样就可以给数码产品进行充电了。

  所以,对电池造成损耗的大小,主要是看移动电源供电电压的稳定性。我们在充电的过程中,最好是做到恒压恒流,保证移动电源输出电压电流的稳定性,在标准的范围内对就不会造成较严重的损耗。

平板电脑知识:移动电源对电池损耗大?

  选购移动电源需注意

  移动电源输出电压的稳定性对电池的损耗有着很大影响,所以选购有质量保证的移动电源很重要。另外,除了选购电芯与容量之外,一定要看清楚电压。当错误的链接进行充电时,过大的电流或者过低的电压,都会对电池内部造成损耗。大多数的移动电源都不止一个USB接口,以满足手机、平板不同的电压需求。输入电压为5V ,则可以链接手机等设备、而输入电压为8-12V则可以链接平板电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