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就应该进行到底 应用内购可避免

2014年03月14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免费就应该进行到底 应用内购可避免

  近日,有消息称欧盟正在拟订关于“免费手机软件”的法规整改,主要针对内购应用软件,有些所谓的免费软件在营销方式上存在着欺诈消费者的嫌疑。如果有内置收费,商家必须明确写出各项费用的具体款额。

  如今, 应用内购应该算得上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有相关数据统计,在欧洲,应用行业大约80%的收入来自于内购。用户在选择应用软件的时候,不用花费一分钱就可以下载到移动终端,但如果需要继续游戏,就需要花钱购买,或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道具。而对于用户内购应用,有些应用内购就像是一个陷阱,如果想畅通无阻地进行游戏,就必须要购买模拟金币、钻石、道具,否则,游戏将无法进行下去。

免费就应该进行到底应用内购可避免

  开发应用软件,以iOS平台为例,早在App Store商店推出之前,苹果就发布了针对iOS应用开发的数据包,以便第三方应用开发iOS的应用软件。开发者要会一门基础的计算机语言以及Objective-C语言,以及将近一万多元的资金,便能把想法展现出来。

  绝妙的点子,一个又一个通宵地努力,APP开发者的利益当然是要受到保护的,所以用户需要购买APP后,然后体验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大多用户更为喜欢免费的App,因为在我们庞大的应用商店中,同类项目是十分多的,那么不花钱的当然会受到欢迎。于是,就产生免费的应用,内购的方案。

  其实,除了付费下载、应用内购买等收入,广告可以说是APP赚钱的主要方式。据统计机构调查,73%的Android市场的应用程序是免费的,其中的80%以广告作为主要的商业模式。

免费就应该进行到底应用内购可避免

  关于应用内购,相信不少用户是十分反感的,明明标价免费,可是却又在变相促使消费者花钱,甚至自行购买。如果说一款可玩性、实用性高的优质APP,在保证了开发者的利益之后,是否可以避免内购的情况发生。

  用户喜欢免费的APP,而不介意应用中的小广告。一条热门的应用下载,在应用商店中的下载次数是非常高的,而这样的APP应用的吸金能力是无可质疑的。例如,Flappy Bird最热门时候,一天广告收入几乎就有5万美元,收入是非常可观。

  一款APP应用,无论是多么的优质,用户也应该不会喜欢无止境的投入。但是一款品质优秀,有着长期适用性的应用,消费者应该都不会拒绝。布局合理,简单便捷,精美的设计与时尚的配色,没有广告,也没用插件,一次性投入,永久受益。

  免费的App更能打动不肯掏钱的广大用户,但也有不少用户愿意付费来购买没有广告,制作更精良的APP。反正不管怎样,内购问题其实都应该可以避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