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音质杀手 COOX酷克斯T12音响评测(5)

2014年03月13日 10:0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诠释吉他声音表现

  虽然同是弦乐器,但是作为拨弦乐器的古典吉他的音域显然要宽广得多,并且相对于拉弦乐器来说古典吉他的声音也更具有亲和力,温暖的声音相当容易被人们接受。古典吉他是相当注重音色表达的乐器,其应用广泛,作为独奏和伴奏乐器都相当出色,所以我们很想试试COOX酷克斯T12用来表达古典吉他会拥有怎样的效果。

200元音质杀手COOX酷克斯T12音响评测(5)

COOX酷克斯T12蓝牙音响

  专辑简介:

  罗素的音色并不仅仅能够使浪漫派的音乐更加贴近人心,同样也能够为严谨的巴洛克音乐增添新的光彩。唱片中收录了三位巴洛克时期的当家作曲家的作品,全部由大卫·罗素亲自改编。亨德尔和斯卡拉蒂的作品都是改编自键盘音乐,罗素弹来不仅保持着吉他的灵性,也颇具钢琴的韵味。巴赫的BWV 1034也是一次经典的改编,这个版本被很多演奏家在专辑中收录,尤其第一乐章,美得让人窒息。可惜,三位作曲家都无法听到今天罗素用吉他对他们作品的演绎,不然吉他的保留曲目中一定会增加不少巴洛克的原创作品。

200元音质杀手COOX酷克斯T12音响评测(5)

《David Russell plays Baroque Music》

  试听感受:

  古典吉他本身作为一件声音比较温暖的乐器需要在量感上拥有较大烘托才能够表现出足够的乐感来,虽然相对于小提琴来说它不够明亮,但却更容易被人们接受。罗素的音色并不仅仅能够使浪漫派的音乐更加贴近人心,同样也能够为严谨的巴洛克音乐增添新的光彩。唱片中收录了三位巴洛克时期的当家作曲家的作品,全部由大卫·罗素亲自改编。罗素的演奏并不会无限沉闷,不仅保持着吉他的各音域灵性,也颇具钢琴的韵味。

200元音质杀手COOX酷克斯T12音响评测(5)

COOX酷克斯T12蓝牙音响

200元音质杀手COOX酷克斯T12音响评测(5)

COOX酷克斯T12蓝牙音响

  COOX酷克斯T12用以演绎低音提琴也不会拥有太大的瓶颈,对于这种拨弦乐器的声音还是不在话下的。它能够将每一个音符都比较清晰得表达出来,声音带有一定修饰性像是蒙了一层霜一般,虽然有所掩盖罗素透彻的风格但却将音乐表达更加饱满和稳重,声音中的润滑干和清晰度很好地协调发挥,令乐曲听起来拥有一种更为主动的意境,很容易就让人们接受。即使是你平时并不怎么聆听吉他独奏,那么我相信这时候也是应该很能听得下去的。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