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声暴利 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6)

2014年03月11日 10:2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对于耳朵的保护细节

  关于正常音量这个问题,不可能每个人手中都拥有分贝仪,也不一定有办法去测试耳机放音的分贝值,并且因为每个人的聆听设备不同会有所差异,也没有一个相当严格的标准。但有一个判断的依据,在聆听音乐时佩戴平头耳塞别人说话我们能听见的音量下是差不多的。我们应该记住这个音量大小,偶尔开大音量没有问题,但千万别经常这样,最好停一会儿就休息。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6)

用棉签掏耳朵比较好

  很多经常佩戴耳机的朋友们耳朵内的污垢会更多,我想大家应该注意到了这一点,很多朋友们比较关心耳朵如何清理,有这个意识是非常好的。值得注意的是过分清理对于耳朵反而是有害处的,因为耳蜡,就是我们常说的耳屎是对耳朵有一定保护作用的。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6)

耳蜡有保护听力的作用

  没事儿就掏耳朵并不好,一个月用棉签清理一次即可,并且只要它没有堵住耳道,没有必要去医院清理耳朵。另外耳烛也不建议大家去做,这东西其实没多大效果而且也是比较危险的。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6)

没有堵住耳朵不必要去医院清理

  写在最后: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也应该知道该如何正确聆听音乐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耳朵了。人的听力是一个不可逆的下降过程,并且按照中医的说法,肾开窍于耳,听力损失之后,不仅仅是听不清楚东西,肾也会有损失,这就不仅仅是耳朵的原因了。不要大音量长时间听歌,或者说是暴露在噪声大的环境中,如果环境噪声太大,注意带上隔音耳塞,就是对听力最好的保护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