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声暴利 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3)

2014年03月11日 10:2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听力为什么会损失

  现实中很多音乐人,都是靠耳朵来吃饭的,由于不注意保护听力将会比正常人听力损失更为严重,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失。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们应该都希望听见完美的音乐,而这不仅仅需要我们的回放设备出色,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耳朵一定要足够健康。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3)

发烧友们可经常没事儿就带着耳机听

  我们能够看见很多音乐爱好者和发烧友们,尤其是耳机发烧友们经常每天要戴很久耳机来聆听,这种长时间大音量地暴露在声音环境中是对于耳朵损害很大的。人耳的构造比较复杂,按照一种直观简单的说法,里面是都是一些小毛绒之类的东西,但这些毛绒的数量是有限的,声音是空气的震动带动这些绒毛摇晃然后人就能听到东西了。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3)

这些都是顶级的耳机产品,确实拥有相当好的音质

  而聆听的时候正是这些毛绒来回弯曲晃动,但它们却是不可修复的,损坏了就没有再生的功能,经常损坏的话,耳朵听力就会越来月下降。事实上长时间的听东西,无论是噪音也好,音乐也好,只要是声音,都应该注意避免。国际上对正常耳朵暴露在不同声音大小上的极限时间拥有一个比较标准的数值表。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3)

正常耳朵暴露在不同声压级时的听力安全极限时间

  可以看出在85dB的情况下,还能呆8小时,90dB就只能呆4小时了,这些数字还是指的外界正常的声音。另外这个是属于国际标准,国际标准还认为听力损失25dB以下都不算听力损失,那么对于发烧友而言,这个时间和响度就需要大大的减少。而且用耳机或者耳塞,由于发声单元离耳朵比较近,受到的刺激会更大,所以自然的,听歌的时间就更加应该短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