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声暴利 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

2014年03月11日 10:2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

  我们可以看见很多音箱产品都会宣称震撼低音、大功率,也有的朋友们总是喜欢带着耳机开大声音享受那种猛烈的低音,或许重低音效果确实是很多低音爱好者们追求的感受,但这样一定就是好么?低音猛烈带来的震撼感并不一定是大多数人所需要的,或者是大多数人所不需要的,这显然是一种声污染,对于听力是有极大伤害的。

  声音有大有小,有强有弱,有的时候需要大声一些,有的时候需要低声细语,但更多的时候人们追需要的是平常的声音。即使是大型的会议,人员众多,区域扩大,扩音系统是必要的,但也不是说就要求震撼,是需要将声压级控制到能听见和听清为止。在电影播放时,有些场面是需要震撼的表现,但这也只是片刻和瞬间。长时间在大音量强低音的聆听环境下人会受不了,不但无法欣赏美妙的声音细节,也会对耳朵造成巨大的伤害。

拒绝声暴利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

拒绝声暴利! 健康聆听及听力保护浅谈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功率放大器的功率可以轻松地做到几千瓦,扬声器系统的声压级也可以做得比较高,我们还可以用线阵列的方法获得更大的声压级。获取大声压级不再是一个难题,更没有什么值得厂家炫耀的地方。听力对于我们是相当重要的,试想如果我们是去了听力将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听力确是损失不在可恢复的。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讨论关于听力的问题,以什么样的音量来聆听音乐,使用什么样的设备会对我们的听力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这些东西对于经常听音乐的朋友们来说是并不经常注意到的,但这却十分值得提起我们的关注。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