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不了谁也丢不“你” 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

2014年01月24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丢不了谁也丢不“你” 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

  智能机定位早被大家频繁使用,刷围脖、聊微信都可以用到,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门类众多的智能定位设备。这些设备更功能新颖,注重实用,好玩之外,更多都是防丢防窃。

  智能腕带定位

  据美国司法部最新数据,每年约80万件未成年人失踪报告,相当于每天2185例。其中98%的失踪儿童能再和父母团聚;据“中国妇权组织”估计大陆失踪儿童每年被拐卖达20万,只有0.1%的渺茫机会可寻回。

丢不了谁也丢不“你”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

  腕带智能定位装置可以很好的解决小孩走失等问题。大部分智能腕带为每个小孩离开的距离设定一个范围来防止小孩走失。如果小孩走失了,就通知会发送到监护人的智能机上,很容易找到小孩。当小孩在公园玩或是其他公共场所时,家长可以用它来保证孩子不会走的太远。

  智能钱包

  我们所有人应该都经历过将钱包忘在某处的痛苦体验。不过,随着一款“智能钱包”的问世,我们从此以后不必再担心丢失现钞和信用卡。这款钱包内置芯片,可以进行移动定位。“智能钱包”称作Smart Wallit Pro,可通过蓝牙连接到iPhone上。用户可以将Smart Wallit Pro插入钱包的卡夹中,然后它会自动与智能手机应用建立连接,从而可以让人追踪它的去处。

丢不了谁也丢不“你”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

  开发智能钱包的杰克•胡说:“有了这种信息,手机就可以记录你最后一次使用钱包是在什么时候,以及具体地点。为了更准确地实施追踪,配对应用会显示手机和钱包之前的距离。如果你将钱包放在错误地点,你还可以通过配对应用,让它发出响亮的铃声,周围30英尺的距离都能听到。如果某个周末呆在家里或是办公室,你可以选择‘不打扰’模式,禁用防止丢失功能。”Smart Wallit Pro预计在2014年3月投入生产。

  宠物定位

  宠物定位的需求仅次于小孩腕带定位, petalways就是专门为宠物定位研制的系统。将可穿戴设备固定于狗狗项圈上,通过web系统或ios、Android客户端运行App软件,即可对宠物的行踪进行自主查询或启动追踪功能。

丢不了谁也丢不“你”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

  在宠物丢失上,高通也曾推出过一款宠物跟踪应用tagg,这个应用可以在自己的宠物帮上一个信号发射器,同时通过手机端安装软件的方法来接受信号。

  机车定位

  去年下旬,一位摩托车发烧友为他的爱车装上了GPS防盗器,这个防盗措施不仅有定位功能还能够远程控制。当车机主人察觉出摩托车失窃后,可以通过智能机上定位应用搜寻到机车位置,并通过远程控制将自己的车熄火,随后可以借助警方力量找回自己的爱车。轿车的防盗定位早就已经有了,但是摩托车及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的防盗定位并不备大家重视。这位摩托车发烧友告诉我们,机车定位确有必要。

  其他定位

  北京服装学院曾发布了一双智能定位鞋,核心定位模块由一个火柴盒大小由芯片、电池、天线、通讯器件等部件组成的智能模块,通过此模块,子女可以利用手机实时了解老人的位置信息。

  还有其他很多稀奇古怪、五花八门的智能定位,如:智能定位书包、智能定位手表、智能定位耳机等等。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