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 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2014年01月10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移动互联时代 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在移动互联时代,人们几乎都无时无刻不在玩弄手中的手机或者平板,浏览新闻、社交网站、聊天工具。有这样一个现象,用户移动电源随身带,电源数据线连接不松开。曾经非智能时代待机4~5天的诺基亚,已经不复存在,目前我们所使用的这些数码产品基本难以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一天一充”、“一天两充”已经成了普遍现象,续航能力也就成为了移动互联终端亟需解决的问题。

移动互联时代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在平板中,续航王者非苹果莫属,七八个小时不在话下,而反观咱们的国产平板,数据上都很华丽,但用起来却都不尽人意,充电速度远跟不上需求。眼看就要春节了,漫长的旅途中产品续航能力低下,确实是极大的困扰。

  电量显示不标准

  根据生产厂商的调配,不同品牌的平板有着不同标准的电量显示。比如显示电量已满却没有充满;比如有的前面电量消耗快,有的则后程耗电明显。而产品包装上所写的超长待机,往往与正常的功耗不相符合,都是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而近期平板刮起轻薄便携风,不少的平板又牺牲续航能力来支持样式的美观。

移动互联时代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Android比iOS更加耗电

  系统不一样,对电量的需求就会不一样。以iPad为例,从第一代到到现在,机器在不断的变薄,供电能力却能一直在10小时候左右。而Android系统,虽然移动芯片由A8、A9到A15,工艺制程也升级到了28nm,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芯片本身的功耗,但是多任务运行和后台服务相对更开放,程序的加载,资源的利用,对电量的损耗也会相应的更大。而国产平板基本都采用Android系统,并且在优化方面做得并突出,在待机的情况下的电耗都会十分高。

移动互联时代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电池本身也有优劣

  目前,运用在数码产品中的电池以锂电池为主。而根据锂电池所用电解质材料不同,可以分为液态锂电池和聚合物锂电池两大类。而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具有可薄化、任意面积化与任意形状化的优点,不会产生漏液与燃烧爆炸等安全上的问题,其质量比能量将会比目前的液态锂离子电池提高50%以上。而且在工作电压、充放电循环寿命等方面有所提高。

移动互联时代平板续航能力解析

  怎样延长平板续航能力

  每部智能终端平均仅仅可以支撑5小时,每台笔记本也只能扛4小时,而这样的数据远远少于咱们的使用时间。在一定容量的电池中,保护电池,也能起到一定的延长寿命的作用。降低屏幕亮度、关闭手机震动、关闭蓝牙/GPS/Wi-Fi、关闭不必要的后台程序都可以有效的延长待机时间。而近日国外一篇关于如何延长锂电池寿命的文章,对电池的使用方法提出了新的结论。锂离子电池的最佳保养方式是轻度使用、快放快充。锂电池深度放电的程度越小,使用的时间越长,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避免经常的完全充放电;尽量避免手机提示电量不足时开始充电,不要把电池的电量用完;使用环境的温度对电池寿命有影响,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对电池寿命形成损耗。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