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惊艳大礼 低曲径柔屏设备值得憧憬

2013年12月31日 12: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BOE惊艳大礼 低曲径柔屏设备值得憧憬

  2013年最后一天,京东方(BOE)传出消息:表示已经研制出了9.55英寸AMOLED柔性显示屏。小编早在几年前就知晓京东方一直在进行柔性显示方面的技术研究,部分媒体也曾对其有所报道。据了解,多年前其就已掌握了柔性基板制作、氧化物TFT、OLED发光层制备、薄膜封装及剥离等柔性显示技术重要工艺并完成了工艺整合。

BOE惊艳大礼低曲径柔屏设备值得憧憬

  柔性显示屏

  京东方该款柔性显示屏是基于Oxide TFT背板的柔性AMOLED显示屏,使用塑料基板,屏厚度小于200微米,可弯曲曲率半径小于20mm,居世界领先水平。其实,国内在屏幕领域一直在紧步跟进韩日,甚至在某些方面有所赶超,如产能—实力不俗甚至过剩。对此,郎咸平教授也曾发出警言,指出屏幕领域存在产能过剩。不过,承蒙此剩,我们能够以千元的价格甚至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国产平板。

BOE惊艳大礼低曲径柔屏设备值得憧憬

  柔性显示屏

  京东方的消息虽然有些惊艳,但其实柔性显示屏早已被国外重视并大力在发展。在韩国,多家企业已经在国际性电子展会上展示了搭载柔性显示屏的智能平台。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授予苹果公司一项新的专利技术,这项专利是关于OLED柔性屏幕的。它描述了一种可以用于iPhone等设备上的显示形式。IT数码行业对OLED柔性显示屏的认知与反应几乎一致,认为其是未来屏幕之选。此外,2013年欧美穿戴设备发展热火朝天,2014年大有可为,这家伙可是柔性屏需求大户,会为柔性屏的发展推动一把。

BOE惊艳大礼低曲径柔屏设备值得憧憬

  柔性显示屏

  随着柔性显示技术进一步扩展到车载显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等多种产品上,柔性显示市场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未来七年其出货量将激增到将近250倍。京东方研制成功的消息,无疑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了一份大礼,我们甚至能够憧憬,未来2-3年,搭载柔性屏的智能设备将遍布我们周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