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 圣诞特辑

2013年12月25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 圣诞特辑

  冷知识,指的是无价值、琐碎的事情或者知识等,或许饶富趣味、随时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周遭,却鲜为人注意。冷知识的相关英语词“Trivia”来自拉丁文的trivium(众数:trivia),意指“三叉路”。在日本,冷知识也称为“豆知识”。本篇主题为圣诞。

  圣诞礼物

  与平板相关的冷知识,在6岁至12岁的美国儿童中,有48%希望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iPad,36%希望购买iPad Mini,所以平板电脑是送给儿童最好的圣诞礼物。

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圣诞特辑

  圣诞礼物

  白色圣诞节

  白雪皑皑,令人清新,白色象征着纯洁。如果圣诞节下雪,那么这一天会被称之为白色圣诞节,在西方人眼里,白色圣诞是一种吉祥。在圣诞节送上一份白色的礼物,可以表达你纯洁的心意。

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圣诞特辑

  白色圣诞

  紫色圣诞节

  在传说中的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圣诞节前后, 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紫罗兰,紫色圣诞使人心旷神怡,所以又称为紫色圣诞节。

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圣诞特辑

  芬兰紫罗兰

  平安夜or扫尘节

  平安夜指12月24日晚,Christmas Eve(圣诞前夕,圣诞前夜),用来表示圣诞节前一天。在中国,这一天也有一个节日——“扫尘节”(夏历12月24日,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家庭里都要扫尘)

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圣诞特辑

  苹果

  平安果

  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习俗据说是中国才有的。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大致如蝙蝠寓意“福”,棺材寓意“升官发财”,葫芦寓意“福禄”。

平板电脑冷知识系列圣诞特辑

  平安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