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还需突破 iWatch看你的啦

2013年10月15日 06:00   天极网 微博   

  第1页智能手表还需突破 iWatch看你的啦

  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霸占市场几年后,智能手表已经被公认为下一代潮流的智能设备。第六代iPod Nano上市之后,iPod配件制造商发布了保护套,可以直接将Nano戴在手腕上,于是iWatch概念智能手表被广泛传开。

智能手表还需突破iWatch看你的啦

  接下来,请看文字评论。

  第2页智能手表还需突破 iWatch看你的啦

  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霸占市场几年后,智能手表已经被公认为下一代潮流的智能设备。关于智能手表的历史,最早都可以追溯到70多年前,而在2009年韩国的两大手机生产厂商也都生产过类似的通话手表,可是真正把智能手表概念做到人尽皆知的,还是行业风向标苹果公司。第六代iPod Nano上市之后,iPod配件制造商发布了保护套,可以直接将Nano戴在手腕上,有手表的功能,于是iWatch概念智能手表被广泛传开。

  几年之后,期待的iWatch终落空,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在市场上,但是智能手表的热潮还是来了Smart Watch、MetaWatch、Qualcomm Toq、Pebble,国产品牌Cool Watch、Geak Watch等等,不少数码电子厂商的智能手表相继推出。智能产品穿戴时代真的来临了么? 在众多的产品中,有销量可喜的,也有惨淡的,不少的用户还是对这样的产品持观望态度。

  手表,传统意义上是一个计时、装饰的工具。而当手表加入了智能这两个字,根深蒂固的智能手机观念,人们很容易把智能手表的功能与智能手机联系起来,而在市面上看到的这些智能的手表,也都无疑的加深了大家的这种观念。这些功能差不多,外形极为相似的产品,像极了早期的蓝牙手表。无非是把手表与苹果或者安卓的智能手机相连接,作为手机的另外一个显示屏幕。可以短信读取、电话接听、音乐控制、天气预报、手表拍照等等。而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其革新远远不及当年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带来的冲击。

  智能手表还能再突破一些吗?iWatch没有如期推出,智能手表市场需要进一步激活。当年苹果产品对行业造成的冲突,关于iWatch我们也想看到更具革新意义,更成熟的作品。

  突破手表常规外观。众人爱玩表,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手表有着装饰作用,现有的智能手表外观都中规中矩。而关于iWatch的概念图中,环绕的显示屏,实用性更强。如今已经有公司推出可弯曲显示屏的相关产品了,而可弯曲电池也在进一步研发中。当年iPhone只有一个Home键的设计,引来了业界的怀疑,同时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现在就让智能手表突破常规外观吧。

  增加智能手表的续航时间。一款手表手表需要三天两头就充电,失去了最初的新鲜感,经常充电就变成了累赘。还不如一款卡西欧G shock手表来得实在,电池能够维持两三年,手表还具有闹钟、计时、潜水等多功能,有些款式也可以通过蓝牙传输。关于苹果的续航能力,不管是在iPad上,还是在Mac book都有着超出同类产品的表现,而iWatch的电池问题,也希望是具有革新性的。

  增加手表适合的APP。智能手表要做出来,除了作为智能手机的延伸,还要有自己独到之处才行。提醒功能不错,但是发信息、打电话、电子阅读、其实没有必要。iPod早之前就与耐克合作,而iWatch将更加方便这种应用,带上手表便可以显示卡路里消耗、步数、海拔等等。苹果公司Apple store的巨大优势,将来的iWatch也会拥有海量的资源。

  潮流的发展总是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智能产品的走势也是如此,小屏幕到大屏幕,再又回归便携,到可穿戴。智能手机发展已经到了瓶颈,而平板电脑亦难有大动作,具有革新性的产品推出已经是必然。可穿戴的智能手表,当革新产品一旦推出,市场的潜力绝不可小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