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毁一生 世界顶级随身MP3都有啥

2013年05月21日 12:1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都说单反穷三代,其实HiFi也是相当的烧钱的,至少可以说,相比HiFi的价格来说,单反真的不算什么。那么HiFi到底有多贵?现在随着人们的收入逐渐增加,手里的闲钱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加入到了HiFi的行列,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转型过来的初烧或者说刚接触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大部分还是从随身开始玩起。

  而说起随身,其实对于广大网友来说无非就是两样东西:耳机和播放器。而今天要说的就是播放器了,很多人都发现,现在的MP3行业随着各种移动智能终端的发展几乎已经死亡,除了几个像苹果、Sony这样的顶级大厂之外,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品牌再去发布新品MP3播放器。而其实MP3是已经朝着高端化的方向发展,目前的MP3行业已经呈现出了低端和高端两者不论从声音还是售价都极端两极化的表现。

  而高端MP3究竟有多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些产品的售价可能已经高昂到无法理解的地步,但是对于发烧友来说,对于这些高端产品还是趋之若鹜。而这也因为昂贵的随身播放器也确确实实有着非常出色的声音表现,但是因为产量较低甚至很多还都是小品牌,在品控和做工方面相比传统的消费级产品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但是随着这个市场逐渐的发展,这些产品也在一点点的进步着,今天笔者就来介绍一些这类昂贵的发烧友最喜欢的播放器产品。

  HiFiMAN HM-901

  售价:5999元

  如果要说HiFi类的MP3播放器的话,就不得不提到HiFiMAN这个品牌了,可以说这个品牌是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品牌,上一代旗舰产品HM-801以5199元的超高价格高调上市,引得无数业内人士惊呼抢钱。但是在上市几年之后这款产品依然有着巨大的保有量,并且发烧友也有无数购买,这也让更多的厂商看到了这个市场,加入到高端随身音乐播放器的行列。

HiFi毁一生世界顶级随身MP3都有啥

HiFiMAN HM-901

  作为新一代旗舰产品,相比HM-801来说,新旗舰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是一次彻底的革新,不论是在UI软件方面,还是外观的设计和做工方面,相比老一代旗舰产品HM-801都是拥有巨大的进步。新一代旗舰HM-901这台播放器的设计目的是在把回放音质达到高保真水平的同时,支持尽可能多的音频格式,具备更方便的选曲界面,提供强大的拓展功能。HM-901仍然维持了HM-801的搭积木设计,保留了可更换的耳放卡和电池设计。 三维尺寸上来说,宽度比801小很多,长度也显著低于801,厚度和801接近。

HiFi毁一生世界顶级随身MP3都有啥

HiFiMAN HM-901

  电池仍然采用正负7.4伏的电池组设计,也就是说,模拟线路的实际电压高达14.8v,而且是未经有害于音质的开关式DC-DC电源芯片处理的。音量电位器使用了只有在高档HIFI功放上才能找到的步进式电位器,并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HM-901的步进式电位器可以时间物理锁定,防止误操作对耳朵造成的损伤。步进电位器体积大,外形特殊,价格昂贵,系统整合尤其困难。使用全尺寸SD卡插槽,支持SDXC设计。在机器的地步有一个串口DOCK,通过这个插槽实现了线路输出,数字同轴输出,数字同轴输入,USB连接以及电源充电,甚至通过底座实现了遥控器控制播放。底座为选配,背部有连接台式耳放或者功放用的RCA输出座,同轴输出和输入插座,USB插座,音响用可更换电源线插座,以及USB音频插座。在至关重要的音频芯片选择部分,数模转换的解码芯片使用了目前市面使用最多也指标最高最强大的ES9018芯片,并且使用了两颗ES9018芯片,在DAC解码芯片之后的低通滤波(LPF)部分,使用了两颗OPA2107和两颗OPA627运放,而OPA627运放也和ES9018一样,是目前市面中最昂贵但是也最出色的芯片之一。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