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P3用蓝牙领引浪潮 LED背光将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10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文/eetchina

  MP3播放器市场在经过了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尤其是在低价MP3播放器大量涌入市场的情况下,MP3播放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如何寻找新的亮点,增加新的价值来给这个疲于奔命的市场带来新的生机,成为产业链上各个厂家研究的重要课题。随着手机、PC市场上蓝牙的快速发展,在MP3播放器中嵌入蓝牙技术也开始成为热点和一大趋势。在本届IIC上,奥地利微电子给我们带来了展示。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在本次IIC上展出了新推出的两款智能IC:AS3525和AS3527。这是两款基于ARM9 SoC的高集成度芯片,用于多功能移动娱乐设备。奥地利微电子业务发展经理陈桂强介绍说:“由于设备制造商希望在MP3播放器和PMP上整合更多的功能,消费者也希望能在使用便携设备的同时能使用蓝牙功能,因此就增加了对蓝牙连接的需求。”

  MP3

蓝牙芯片需要具有蓝牙基带,模拟前端等元件,因此市场上很多MP3蓝牙芯片的外部元件数量都是4个。陈桂强说:“AS3525和AS3527突出的特点就是将这个数目减少到了2个,而不影响产品的功能与质量。目前Demo板已经面世,预计会在第三或第四季度实现量产。”

  谈到MP3芯片未来的发展,陈桂强表示:“现阶段,在MP3

播放器上植入蓝牙技术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契机。我们相信,蓝牙MP3播放器市场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浪潮。”

  此外,陈桂强还介绍了其AS369x系列LED驱动器。该器件能够驱动4线LED(RGB或单色LED),应用于大屏幕的背光显示。陈桂强说:“今后CCFL将会向LED背光转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