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叶障目顾此失彼 购买MP3播放器三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趴趴熊

  MP3市场上的产品太过繁杂,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MP3的人要想在这么大的市场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并且实用性很强的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产品多只不过是MP3市场复杂的一个方面,而各个品牌的各种宣传手段以及不同程度的广告夸张,才是迷惑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产品多,品牌多再加上将经销商各顾利益,消费者的购买方向已经被带偏了。往往会偏信经销商的宣传,品牌的广告,以及选择大多数消费者所选择的,并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实际需求,从而走进了一些消费误区。

  重品牌不看品质

  品牌的效应是无穷,无论什么行业,名牌产品总是受到人们的重视。人们认为名牌是品质和诚信的象征,也是高价的原因。购买MP3也一样,谁都想买名牌MP3,但是有些消费者只看到品牌并没有看到品质。

  我们一般人购买MP3并没有十分富裕的资金,相同的价格下购买名牌产品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如今主流MP3的售价在300-600元之间,在这个价位名牌产品相对于普通的国产品牌并不具有优势。

  同等价位下,名牌产品要把部分价值用于自己的品牌形象工程,因此相对于国内的MP3产品用于产品本身的成本就少了不少。这就导致,同样的售价你可以买到全金属的国内MP3产品,但是也许只能买到全塑料的名牌产品;同样的售价你也可以买到国内品牌功能和设计都不错的高端型号,但是也许只能买到低端的功能不强的名牌产品。

  因此,我们在购买MP3的时候先不要以品牌作为基准线,非名牌不买,而是要先看看产品的品质究竟如何。要想到名牌也有面向低端市场的产品,而普通国产厂商的产品质量也有不错的,但是它们的售价却差不了多少。因此,消费者购买MP3的时候要以品质作为基准线进行购买,不要都以品牌论好坏。

  重功能不看实用

  如今MP3的功能越来越多,对消费者的诱惑力也越来越大,也让消费者找不到了购买方向。

  很多消费者都看到MP3可以支持的功能越来越多,就认为MP3的好坏完全在于功能的多少,完全不考虑自己是否能用的上。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最实用也是最有用的功能还是在于收听音乐。如果加上其它功能,不但增加购买成本而且买回家也没什么作用。

  现在很多MP3都采用大屏幕和锂离子电池,其实这些功能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实用。众多附加功能的增多势必会减弱每项功能的表现,同等价位下肯定没有专一功能的MP3做工和设计好,也没有这类产品实用和结实。对于MP3的简单使用者,大屏幕并没有太多的用处,而实用碱性电池也比锂离子电池更实用一些。而FM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同是基于听的功能,而且是唯一可以接收到的外界信息源。

  功能的增多必然增加成本和销售价格,而且大家也没有必要为不会用到的功能买单。因此,购买MP3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还是着重自己的实际需要,同样的价位注重实用功能的产品更适合购买。

  重价格不看产品

  花钱买MP3当然要看价格,价格过高当然买不起,价格低怕产品质量不要,价格合适的才是我们要买的。其实,也未必这样,价格合适不一定产品合适。

  MP3的价格的市场走向总是一定的,大部分产品的售价都是上市时间越长售价越低。如果是新上市的MP3,即便功能不怎么样的产品其售价也不是很低,而即便是名牌产品上市时间长了售价也不会很高。还有就是,大品牌也有低价位的低端产品,普通品牌也有精心设计的高端MP3。

  因此,别看一样的钱,如果不看产品买到的效果却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手里的钱很有富裕那就不说什么了,但是如果你手里的资金有限,那么就要仔细分析一下了。到底是要买品牌还是要买实用,是自己用还是送别人,这就要想想了。

  大品牌,老款产品和普通品牌新款产品的售价不相上下,但是一个适合送人一个适合自己用。还有就是大品牌的低端产品,还有普通品牌的高端产品,面向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

  既然有这么多的分别,可见市场的复杂性,仅仅看重价格并不一定能买到合适的产品,而只有多看看多比比同价位的各种产品之后下手购买才是正确的。

  总结:

  其实,别看MP3产品简单,但是要购买还是需要花费很多精力的。大家要根据自己购买MP3的目的,产品的实用价值,产品上市时间,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及产品的价格等等多方面来考虑和权衡,之后还要选择好商家,检查售后凭证,发票,这样一台超值,合适的MP3才能够安心抱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