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家开始重视了吗 日常保养技巧DV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36 Pchome电脑之家

第1页 日常保养技巧——防潮篇

    上次和大家说了关于DC的选购和养护,这次笔者给大家说说DV方面的一些小常识,重视保养自己的DV对于今后的长期使用还是非常有帮助的,毕竟不是每位拥有DV的朋友都会一年换一款新的DV来使用。 DV大量运用电子元器件对使用环境的还是比较讲究的。那么防潮就是必须的了,其次对于DV来说镜头和存储介质就是DV的生命,这也是大家必须注意的,再有那娇贵的LCD等等,下面我就和大家聊聊。

    先给大家说说防潮,现在市场上还没有哪一款家用数码摄像机能实现本身具有较好的物理防潮举措,

数码相机倒是有全天候生活防水型的机型销售。所以对数码摄像机的保养要和数码相机摆在同等位置,甚至还有特别爱护,因为DV的使用频率毕竟不及数码相机,日常保养工作就越发显得很重要。一般家庭收藏保养来说,在长时间收藏DV时(一般半个月以上则为长时间),首先要把DV机器的表面用软布擦拭一遍,目的是除掉附着在DV机身上的水分。
液晶
屏和取景器以及机身的接缝处,尤其要注意多擦拭几遍。关于擦拭用的布,可以是家用软布,能较好吸收水分就行,但不能是掉毛的那种。最好是用麂皮来擦拭,也不贵,几元钱可以搞定,只要能擦拭干净,没有必要过分追求用什么样的布。

   再有可以购买防潮盒子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大家感觉购买专业的防潮盒太贵的话,可以考虑去附近超市购买保鲜盒来储藏DV。

大家开始重视了吗日常保养技巧DV篇

防潮的关键,盖子上有一圈橡胶圈,密封性极高,^_^省钱了

大家开始重视了吗日常保养技巧DV篇

存放后的效果

大家开始重视了吗日常保养技巧DV篇

    存放潮湿比较大的环境里,用户可以将DV摄像包存放在一个小纸箱里,里面再放上几包膨化食品的干燥剂,密封一下就可以了,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论是普通磁带DV摄像机或是DVD摄像机,还是硬盘摄像机,存放一段时间后,都要拿出来装上电池或适配器拍摄使用几分钟。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尽可能排除机身内部凝结的水分,并同时让电子和机械部份进行适当的运转,以便及时查找出使用上的隐患。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1页 日常保养技巧——防潮篇
·第2页 日常保养技巧——镜头篇
·第3页 日常保养技巧——LCD篇
·第4页 日常保养技巧——电池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