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nano最便宜 iPod指数近日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50 泡泡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范源媛

    应该有不少朋友听说过“麦当劳指数”这个名词,它是利用世界各国麦当劳汉堡的售价制定出来的一种经济指标,用来显示各国的基础物价和货币价值的比值。相信大家都吃过麦当劳了,不过今天我们说的不是麦当劳的事情,而是苹果的iPod。

  目前有网站公布了一组新的数据,称为“iPod指数”(不知道是经济学家还是苹果的粉丝),仿照麦当劳指数比较了各国iPod nano 2GB的价格,从数据来看还真是有些惊人呢,我们赶快一起来分析一下,哪里的nano最便宜。

哪里的nano最便宜iPod指数近日曝光
 
价格表

  从公布的表格中获悉,“最难对iPod下手”的国家被巴西摘得桂冠,产品价格竟高达$327.71(约合人民币2550元),想必是踢足球的时候不太容易听音乐。而最便宜的地方却是加拿大,产品售价仅为$144.20(约合人民币1120元),两地价格差异将近一倍。

哪里的nano最便宜iPod指数近日曝光
 
iPod

  而我们中国大陆地区iPod nano 2GB的售价$179.84(约合人民币1400元),排名产品售价榜第15位,居于中间位置,但明显比美国、日本等贵上不少,看来iPod在中国火不起来,也是有原因的。不过我们还是有些疑问,iPod价格真的能够反映“一般消费水平”吗?不管它了,如果最近有朋友要去加拿大的话,倒是可以考虑请他代买一台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