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27 天极yesky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配件篇

  音质,还是音质:耳机,相当重要的自我完善

  如果你要问,Walkman和iPod那个音质好?排除了耳机的因素外,其实这个问题是无解的。iPod显得平实朴素些,有人就喜欢这种味道;而Walkman清澈艳丽的音色,更适合流行歌曲及节奏明快的音乐。再细分析,也不能一概而论,iPod的不同款式差异性比较大,而Walkman较平均,除了低端产品(有微弱电流背景噪声)比较差劲外,大多数比较好。

  告诉你一个事实:以上任何一款音乐随身听的耳机都比较平庸。如果你想要更好的音质,最好的改进之处就是:自己更换一款合适的耳机。

  更换耳机的学问比较大,而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人喜欢入耳式的,有人喜欢挂耳的,还有人喜欢头戴式的。不过,在运动时,周围的环境一般都比较嘈杂,这时候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耳机才能更好欣赏音乐呢?是那种密封性比较好,把耳朵都包起来的监听耳机吗?

  当然不是,那种监听耳机需要推动的功率较大,一般的随身听也无法提供。所以,这样的选择只适合室内用专业机器听,而且运动也不合适用大耳机。

  那么还有什么选择?降噪耳机是一个最近才出现的新产品。降噪功能的原理是,通过耳机上内置的麦克风监测到周围噪音后,“抗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通过此方法,可以基本消除外界的噪音干扰,在声音相对纯净的环境下获得纯粹的音乐欣赏。市面上可以买到索尼MDR-NC22降噪耳机,可以使环境噪音强度降低到原先的1/4,这样在健身房中即使身边的跑步机再吵,也可以享受音乐完整的音质和层次感。

  如果你感觉环境比较嘈杂,那么选购降噪耳机比较合适。因为一般耳机根本听不清楚,我们只好放大音量来达到听清的目的,不过很显然,高音量是听力的杀手!而降噪耳机能够让你在较低的音量下,更好更清晰的欣赏音乐,尤其是在运动的环境中。

  不过,价格和重量将是妨碍很多人选择的主要因素。NC22的重量还好,只是比普通耳机多了电池盒和一节7号电池,39克的设计比起很多大型耳机来,算是轻巧的。不过999元的售价就是消费者最不能接受的了。虽然比起BOSS、铁三角来,也不算贵价货,但是如果和运动随身听的价格比起来,耳机的比重就大太多了。

  据说,在Sony Style上订购NW-S205F,可以免费获得专用臂带和更适合运动的索尼耳机(MDR-J20SP)。这种挂在耳机上的小耳机,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处:推荐2款耳机,如sony NC22 & MDR-J20SP)

  结论

  无论怎么分析,喜欢买iPod的人就一定会去买iPod,没有理由。纯粹是因为周围都是挂着白色耳机的人,没理由不跟风。

  而索尼的这款特制的运动随身听呢?也绝对是Fashion和Style的完美结合,运动者的最爱。

  谁才是你最贴心的“随身运动顾问”?热爱运动的人已经有了答案。马上行动吧,新年也快到了,快送一个“运动顾问”给他(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2)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3)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4)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5)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6)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7)
·谁是随身运动顾问 Sony VS IPod&Nike(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