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索尼数码摄像机专区专题 > 正文

入门新秀 索尼30GB硬盘DV SR40E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wing

    索尼的数码摄像机在业界的影响力之大是无庸置疑的,2006年,众品牌都将重心转移到了非磁带摄像机的研发——特别是在DVD摄像机上,索尼当然也是其中的佼佼者,不过除了延伸DVD摄像机的产品线外,今年在普及型摄像机上也开始发展硬盘摄像机的产品线,本次发布的新品与上半年发布的SR100E是同一系列,但是定位就各有千秋。SR40E是本次硬盘DV机型中一款低端入门产品,内置30GB的硬盘,由于在价格上比较容易被大众接受,故成为消费者都比较关注的一款机型。

  索尼SR40E造型上类似于SR100E,但是在体积上却要比SR100E小巧很多,一只手可以轻松操作,体现出硬盘DV独特的优势。卧式机身设计,银色的磨沙工程塑料外壳,即使是低端型号,但做工还是比较细致的。银色与黑色搭配的色调,时尚且冷艳。

入门新秀索尼30GB硬盘DVSR40E简评

索尼SR40E

  SR40E侧面的“HDD”的字样很显眼,虽然屏幕只有2.5英寸大,但是屏幕面板的面积占据了大部分的侧面,显得大方而简洁。在机身另一侧是硬盘仓,也是持机部分,SR40E上手感觉小巧,虽然不及SR100E稳当,但是并未至于因体积问题而容易抖动。节省成本的工程塑料手感一般,对于低端型号的机器来说SR40E质感还算中上层次的。

 入门新秀索尼30GB硬盘DVSR40E简评

索尼SR40E

  由于SR40E依然采用触摸屏幕控制基本功能,因此机身上的按键仍保持简洁风格,尾端只有开关电源、录制键、拍照键、模式切换拨盘和变焦推杆。在变焦推杆侧边,SR系列专门设计了一条凹槽,是给除大拇指外的其他手指持机的时候放的,这样对拍摄时稳定机身有一定的作用,很细微的设计,对用户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

入门新秀索尼30GB硬盘DVSR40E简评

索尼SR40E

  机身顶部是夜摄功能的开关按键。

入门新秀索尼30GB硬盘DVSR40E简评

索尼SR40E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入门新秀 索尼30GB硬盘DV SR40E简评
·入门新秀 索尼30GB硬盘DV SR40E简评(2)
·入门新秀 索尼30GB硬盘DV SR40E简评(3)
·入门新秀 索尼30GB硬盘DV SR40E简评(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