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平面电视机年跌价五成 逐渐取代传统电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的电视机制造商对平面显示屏需求增加,随着价格下跌及质量改善,产量预期大幅增加,而平面电视机将逐渐取代摆放在百货公司柜台上的传统电视机。

  全球最大等离子显示屏生产商,三星SDI进行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传统的电子管(CRT)电视仍然盛行,但逐渐失去市场动力。

  2004年全球的CRT电视销量稳守1.72亿部,预期销售到了2007年会跌至1.45亿部。

  报告指出,平面电视在2000年销售迅速增长,销量有290万部;而在2002年销量有670万部,到了2004年有1700万部。报告预测到了2007年,销量料有6200万部。

  三星SDI称,等离子显示屏及液晶显示屏都是使用等离子气或液晶玻璃板。技术持续改善,生产成本减轻。

  三星SDI表示,32寸液晶电视售价于本年稍后时间,将跌至1500元水平。去年每部32寸液晶电视介乎25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

  三星SDI表示,等离子显示屏价格去年跌约40%,今年料再跌28%。一部42寸等离子电视机现时售价为3900美元,很快将跌至约2000美元。

  虽然韩国不是显示屏业始创者,但自199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屏及等离子显示屏供货商。透过大规模投资,韩国的生产商很快成为业界领导者。

  根据DisplaySearch研究所指出,两间韩国企业三星SDI及LG电子,去年分别占全球LCD电视机及等离子电视机供应量的24.4%及22%。

  LG电子及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的合资业务,三星电子及LG飞利浦,去年各占全球液晶显示屏市场份额22%及19.7%。

  三星电子于今年四月时在天安附近与SONY设立新的液晶合资公司。而LG飞利浦在坡州斥资50亿美元兴建液晶设施。

  三星SDI今年三月推出全球最大82寸液晶显示屏,而于2004年12月推出102寸等离子显示屏。

  然而,平面显示屏的先驱者日本,正进行反击。

  日本松下电子(Matsushita)动用数十亿美元重振业务,誓要成为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生产商。日本的富士通(Fujitsu)于1992年制造全球首部商用21寸全彩色等离子电视机,富士通与日立(Hitachi)进行业务整固,成立合资公司。

  当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Sharp)增加其日本厂房的投资之际,SONY与三星电子在韩国签订20亿美元液晶显示屏合资计划。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