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液晶彩电竞相跳水 两年间跌出一辆微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2:0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五一”黄金周以来,10多个品牌的液晶彩电竞相“跳水”。其中夏普37英寸液晶彩电大跌5000元,与两年前的标价相比,则已跌掉了约3万元,相当于跌出了一辆微型轿车。大跌价彩电并未“出彩”,尽管有商家宣称“销量倍增”,然而一些营业员透露:实际上市场反应平平。

  液晶彩电刚入市时大多技术并不成熟,但标出的都是离谱天价。上柜后购者寥寥,
很快不得不大幅跌价。一款28英寸的彩电刚登场时标价14.8万元,一年过后便跌至7万元。以后几乎年年跌、季季跌,直跌到升级换代产品纷纷登场,才凄凄凉凉出局。

  今年“五一”起至今,不少家电大卖场门前拉出横幅、竖起广告,亮出洋品牌液晶彩电“节日价”:东芝37英寸从2.6万元跌至2.38万元,索尼32英寸从2.5万元跌至1.98万元。此前曾坚决声称“国产液晶电视价格已比较合理,不会跟风再降”的国产品牌最后也终于宣布降价,康佳37英寸从1.999万元降到1.69万元,海信37英寸“特降”2500元,还奉送价值850元的HVD。尽管所有彩电品牌专柜中最好的位置和展台也都让给了液晶电视,而且大多降幅已达20%-30%,但反应依然叫好未叫座。一位商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液晶彩电摊位日均售出1台便算是好成绩。厂商在卖场门口搭棚促销,有时忙碌一天仍吃“白板”。

  据透露,液晶电视此番“集体”大降价,是因为生产厂商认为用降价拉动“普及化”消费的时机已到。但一些行家认为,液晶电视入市之初标高价、“摆卖相”的做法,留下的副作用很大。此后液晶电视的每一轮降价都让消费者疑疑惑惑。尽管持币待购的市民甚多,但大多数“能挣会花”的市民都在期待这类高端产品价格能挤出更多的“水分”。

  液晶电视价还会继续吗?一位行家认为,液晶电视价格降到同规格显像管电视的2倍才比较合理,而目前价仍在同规格显像管电视3倍以上。30英寸的液晶电视价降到6000元左右的时候,市场需求才会放量,而这种市场供需情形可能在明年底出现。

  作者:□实习生邵周全 记者殷正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晶彩电新闻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