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上海文广新推3个付费节目 前景美好现实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小莉) 春节前夕的2月6日,上海文广互动电视公司又新推出3个付费数字电视节目:《都市剧场》《欢笑剧场》和《金色》。至此,上海文广互动公司SiTV登上全国付费电视平台上的频道数已增至14个,占全国已开通的数字付费电视节目的一半以上,并居全国首位。但事实上,虽然业界都普遍看好数字付费电视这一在西方国家都成绩斐然的行业,但上海目前的用户也才3万多,大多老百姓都还处于观望状态。

  据悉,此次SITV推出的三个节目覆盖目标人群比较广泛,《都市剧场》频道是专为18至60周岁的城市人开设的,以香港无线电视台提供的最新电视连续剧为主要内容,每天播4集。《欢笑剧场》是中国唯一的情景剧专业频道,浓缩了中外情景剧精华。《金色》频道以中老年为对象,为其提供日常家政等各种资讯服务。但记者调查了解到,包括文广新推的这三套数字节目在内的其他各公司的付费电视节目,其实在春节的市场也都反应平淡。“一方面是春节各大电视台的节目都很精彩,更主要的则是由于数字付费电视在市民中的认知度太低。”一位业内专家如此分析。

  有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上海数字付费电视的用户已超过3万户,短期内有望突破5万户,全国到去年底城市数字电视机顶盒用户达200万,SiTV的数字频道信号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的3000万用户,其中数字付费电视全国用户达24.5万,每套节目的市场平均价位则在30元/月。但这个数据与全球数字付费电视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据知名的咨询机构In-Stat/MDR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的数字付费电视用户数为6100万,预测到2008年用户数将新增4000万,并有望在今后几年实现高额赢利,2008年全球这一市场收入将达到700亿美元。

  “真正的市场运营平衡点是用户发展到15万。”专家表示,目前上海230万有线用户,为数字电视提供了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但由于目前国内对付费电视的市场认知还处于低水平状态,达到真正的盈亏平衡点还有待时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