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索尼又曝严重缺陷 摄像机大幅返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5:31 中国经济时报

  文/张孔娟

  据索尼公司安监产品华南地区总代理商深圳海事达贸易公司反映,索尼部分安监产品存在严重质量缺陷。部分客户在使用索尼SSC-DC398P、SSC-CD33VP摄像机过程中均发生大面积的返修和多次返修,给客户经济与信誉上造成重大损失。

  四川省君逸公司、广西南宁新视安公司、广西德意数码公司等十多家公司在使用索尼SSC-DC398P摄像机时,频繁出现图像波动、扭曲或是黑屏、丢失视频等现象。其中君逸公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司在使用一个月时间,便先后返修、更换615台,返修率高达20%。

  成都科旭电子公司、成都华伟公司、厦门凯迪公司等十多家公司在使用索尼SSC-CD33VP摄像机时,屡遭烧机、无图像、偏色等故障,并且屡修屡坏。发生质量问题的摄像机动辄数百台,严重影响到一些客户的正常工作。

  据索尼维修服务站透露,接索尼公司指示,凡2003年SSC-DC398P摄像机,机身号在408861-411300范围内的,发生故障全部无条件更换新机,原因是整批CCD组件存在着质量问题。凡SSC-CD33VP摄像机只要是经检测属于电源板问题,全部免费更换。

  产品有问题,就应该召回。这是对消费者最基本的诚信态度。索尼总裁正田也曾表示:“发现产品存在问题并作出处理的‘召回’制度,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也是生产厂家负责任的做法。面对问题,做总比装糊涂和什么都不做要好。”

  2003年7月29日,索尼公司因为其生产的10款“特丽珑”电视机的零件有瑕疵,在日本召回34万台特丽珑电视机。可是,他们只对中国市场出现类似情况的产品提供免费维修。当时,国内部分媒体对索尼在“召回”上存在的所谓的国别“歧视”进行了猛烈抨击。

  在美国等国家,如果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不仅要召回产品,还要给予巨额的赔偿。由于日本制造的诸多名牌如东芝笔记本、三菱越野车、富士胶片等品牌在中国市场接连遭遇信任危机,使部分国人对于日货在中国的产品缺陷和赔偿行为一直耿耿于怀。索尼是世界知名品牌,应该树立一个负责任、讲信用的国际大公司的形象。

  深圳海事达贸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索尼公司不采取善意的处理方式,他们将一方面向国内众多媒体披露更多的相关情况,一方面保留依法起诉的权利。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