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舰级单反继续狂降 尼康D3X破五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2:08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金昊

    北京行情 尼康D3X(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是一款搭载2450万有效像素CMOS感光元件的全画幅单反相机。它也是目前尼康单反系统中的旗舰级产品。今天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这款旗舰级单反的售价由上次调整后52000元降到了现在的49900元。

    虽然仅仅一个周末就破了50000元的大关,但D3X仍处于上市之初的价格不稳定期,之后还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而且周期不会太长,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不急于使用的朋友持币观望一段时间。45000元以下的价位才是这款顶级单反合理的购买价格。

旗舰级单反继续狂降尼康D3X破五万大关

点击图片查看尼康D3X详细资料

    尼康D3X搭载了一枚有效像素高达2450万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感应器尺寸为 35.9mm×24.0mm)。支持ISO100-ISO1600的感光度范围,并可以扩展到ISO50-ISO6400。相机还率先支持了手持摄影和三脚架摄影两种实时取景功能。D3X装载了世界领先的51点自动对焦系统,同时相机拥有一个可视角为170度92万像素的3.0英寸液晶屏幕。作为旗舰机型,尼康D3X的最高快门速度为1/8000秒,快门寿命也达到了30万次。

旗舰级单反继续狂降尼康D3X破五万大关 旗舰级单反继续狂降尼康D3X破五万大关

点击图片查看尼康D3X详细资料

    尼康D3X支持全像素和5:4画幅2040万像素下约每秒5张的连拍速度,以及DX画幅1050像素下约每秒7张的高速连拍,在开机时间和快门时滞方面,D3X分别为0.12秒以及0.04秒。

    D3X的外部机盖、机壳和反光镜使用的是镁合金,能确保相机轻便、耐用。用O 型环对各种连接部件进行严格密封,可有效防尘防潮。尼康员工开发和生产的快门装置,采用的是由新材料制成的快门叶片(碳纤维和Kelver的混合物),通过对实际加载的快门进行约300,000次释放测试,可确保快门具有优良的耐久性。同时,快门检测器也确保了其精确度。为了避免反光板震动对拍摄的影响,尼康D3X的反光镜上还装有平衡器,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震动对拍摄的影响。

    编辑观点:

    相较于尼康D3而言,D3X拥有更高的有效像素,可以满足用户更大尺寸照片输出的需求。D3X的受众群体,是对画质有较高要求的行业用户。不过目前49900元的价格实在太过高昂。而且由于有佳能5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MarkII两周狂降数千元的前车之鉴,我们并不推荐大家在这段时间购买,认为45000元以下应该是比较实际的价位,而它的合理购买价格将会在明年3-5月份出现。

    
    [参考价格] 尼康D3X    49900元
    [商家电话] 010-82535560、82539690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