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表达更直白 DV拍摄作品字幕添加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0:26  IT168.com
    现如今DV个人电影的制作是越来越盛行,而拍摄和制作后期的相关人员也越来越多。制作视频软件多了起来,制作的过程简单了之后,越来越多的爱好者都跻身成为了制作人的行列。

  虽然制作片子是越来越简单,我们需要人为参与的部分越来越少,不过一些基础的技术还是要掌握,其中最简单的就是字幕的添加。很多朋友可能很不屑,字幕添加算什么,这些我老早就会了,这还不简单?而实际在添加的过程中,特别是时间比较长的电影时,往往会出现制作字幕麻烦,或者是工作量太大的问题,那么今天本文就想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如何利用软件迅速添加字幕,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开始。

    Srt字幕文件介绍

  
现在制作字幕的人员都是采用SRT文件来对字幕进行纪录,然后根据SRT字幕文件的时间相应的在视频上生成字幕,这样输出的时候就可以有字幕显示在视频上。srt文件是一种字符型字幕文件,文件扩展名为.srt。其特点为文件尺寸小,格式简单易于被人看懂。要在电影中看到你所制作的字幕,必须安装能够显示srt文件的视频滤镜,一般建议选择“VobSub”软件。只有VobSub设置正确,我们才可以看到刚刚制作的字幕。

  在没有接触SRT字幕之前,笔者一直使用的视频编辑软件是video studio软件,不过事实看来该软件只适合对视频的图层添加以及过渡进行编辑,而轮到添加字幕时就显得不是非常的方便。为了加快影片的编辑速度,笔者从网上找来了一款叫做“srt字幕制作助手”的软件,通过这款软件笔者轻松的完成了所有字模的添加工作。

让表达更直白DV拍摄作品字幕添加技巧
srt字幕制作助手
    软件安装及调试

  srt字幕制作助手不需要安装,是一款可以直接运行的绿色软件,我们只要运行即可使用。软件运行以后,我们首先要根据加载的视频文件对字幕进行前期的纠正。纠正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听力反应的速度与电影实际播放的速度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这样可能导致字幕在制作的时候容易出现问题。

让表达更直白DV拍摄作品字幕添加技巧

软件安装及调试


  不过这个问题不算麻烦,我们可以通过延时的方法对图象和声音进行纠正,最后在添加字幕。进入“编辑”中的“高级设置”选项,然后更改“设置您的反应速度选项”,这样设置以后我们就可以避免时间差的出现(这里推荐大家输入2秒作为缓冲时间)。另外大家还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去设置“习惯设置”、“字幕预览”等几个选项,这样可以让我们更方便的使用软件,当所有设置完成以后就让我们便可以进入字幕添加的工作。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让表达更直白 DV拍摄作品字幕添加技巧
·让表达更直白 DV拍摄作品字幕添加技巧(2)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