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电脑的亲密接触 各类DV采集过程讲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31  IT.COM.CN
    相信使用DV的朋友都会接触到采集这个名词,有DV和电脑而没有DV采集卡,就好象有电脑无法上网一样,因为摄像机和电脑无法连接起来,有了DV采集卡,你就可以干更多的事情了,可以编辑出炫目的视频作品,但这一切都要从采集开始。

  其实采集的意思很简单,就是将DV中拍摄的数据通过USB或者是1394接口转记录到电脑硬盘中的一个过程。DV采集的时候电脑必须配有专门的采集卡才可以进行采集,可以通过USB接口以及IEEE1394接口进行传送。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给大家讲解一下DV的采集流程吧。

    一、采集的一般步骤

    1、安装采集卡:把采集卡插在主板PCI插槽内,重启电脑,按照提示安装驱动程序,与一般安装硬件的方法一样。采集的软件有很多,会声会影,ADOBE的PREMEIRE,品尼高的DV STUDIO都是比较常用的,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还是友立公司的会声会影,相当的好用,比较适合家庭用户选用。


  如果发现采集卡不能正常工作,请先把计算机的主板驱动和补丁程序装齐,由于采集卡有不同公司的芯片,不是所有的采集卡都可以兼容所有的主板的,所以购买1394卡时要和商家说明,不兼容的卡包换包退。

    2、连线:把采集卡连接线一头接在采集卡,一头接在DV的1394端口即完成了连线的工作。

    3、启动相应的采集程序:打开软件后即提示找到了DV机,在相应电脑软件中就可以控制摄像机的动作,然后就可以开始采集素材了,采集结束后系统也会自动提示的。

  采集视频时推荐使用NTFS文件格式, FAT32文件格式最大只能生成4G的文件,DV采集1小时大概是13G,所以FAT32一次采集只能限制在18分钟以内,而NTFS就没有这个限制了。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与电脑的亲密接触 各类DV采集过程讲解
·与电脑的亲密接触 各类DV采集过程讲解(2)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