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不低质 磁带DV佳能MD140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8:25  IT.COM.CN

文/william

  在硬盘DV大行其道的今天,以传统磁带作为存储介质的数码摄像机已是逐步被厂商乃至消费者所摒弃。然而这并不代表传统磁带DV短时间内会被淘汰或是毫无优点可言。传统磁带DV被摒弃的最大原因是后期采集麻烦,既花金钱又花时间和精力。但这恰恰又正是磁带DV相对其他介质DV的优点所在。因为采用是AVI无损压缩,所以磁带DV能较那些已经过一次MPEG压缩的硬盘DV更好的保证后期制作后的影像质量。

  而传统磁带DV的另外两大优势是,低廉的价格以及高倍的光学变焦能力。如今市面上磁带DV的平均价格在3000元以下,仅仅一部主流数码相机的价钱。而光学变焦能力普遍提高到25倍以上乃至40倍。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范围则局限了许多。

  今年推出的新品DV之中,除去HDV后,传统磁带DV仅有索尼的HC28E、HC38E、HC48E,JVC的D770AC,佳能的MD系列三款以及三星D系列四款。索尼磁带DV自不用多说,性能出色但价格以及配件购买成本较高。而JVC已是专攻于硬盘DV,作为磁带DV的D770AC除可作摄像头特色外,不值多提。剩下佳能和三星两个品牌。三星D系列代表D375Wi表现如何想必大家已是有所领略,价格绝对低廉,但性能一般。如此一来,惟有佳能磁带DV让人多了份期待。

数码相机领域能够叱咤风云,在DV领域可否同样获得赞誉?请看以下对佳能MD系列磁带DV代表作MD140的详细评测。

低价不低质磁带DV佳能MD140评测报告

佳能MD140

主要参数

·1/6英寸CCD 总像素80万
·35倍光学变焦,1000倍数码变焦
·传统磁带,SD/MMC/SDHC卡
·2.7英寸11.2万像素LCD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
·整体外观
·镜头
·取景系统
·按键/接口
·存储介质/电池
·菜单/功能
·菜单/功能(2)
·菜单/功能(3)
·静态图片拍摄及样张
·动态影像拍摄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