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霉也有原因 从受骗实例谈如何买摄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29  IT168.com

    作者:易卜晓欣

    最近,一个朋友向晓欣痛诉了他在购机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磨难,晓欣听了,唏嘘不已。今天特地把朋友的购机经历写出来,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希望能为购置DV的新手借鉴,以免重蹈覆辙。下面就以朋友的第一人称开始叙述吧,粗字体的内容是晓欣的建议和点评。
     
  [讲述]为记录孩子成长,我要买DV!

  说起购买DV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相信大多数初次购机的用户都是这个原因。孩子慢慢长大,过去的时光不会再来,给孩子和家庭留下美好的回忆是个无懈可击的理由。

  年初的一天,拿着老婆大人特批的购机专款,我急不可耐,迎着凛冽的寒风激动的在各大卖场逡巡。在XX卖场我见到了一款满意机型,不过只有样品,于是JS推荐了另外一款DV,JVC的,型号后缀是U。样机拿来一看,非常小巧,

液晶屏也很清晰,现场试了试,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错,可以和一两百万的DC相媲美。和JS一番唇枪舌战之后以3050成交!价钱谈好了,验货,首先查看了机器的外包装,第一印象不太好,包装比较粗糙,印刷也不清楚,心想,也许不同品牌外包装的要求不同吧。

  晓欣的观点:侥幸心理害人不浅!水货的包装不完整的可能性很大!不然它过不了海关。还有可能它根本就是翻修货,哪里来的正规包装?


倒霉也有原因从受骗实例谈如何买摄像机


水货翻修货包装较差,说明书是复印的

  打开包装,一台新DV展现出来,外观比较新,螺丝什么的没有动过的痕迹,只是机器底部的螺丝同其他部位的螺丝的颜色不太一样。

  晓欣的观点:此机极有可能被做过内、外科手术!至于它曾经得过什么大“病”就不得而知了!总之,不是新机器。

  检查完毕,又检查了下附件,比如电源线,充电器之类的,最后向JS索要了一些磁带,UV,包包和三角架,交钱开票提货走人。

  晓欣的观点:我这朋友是个急脾气,第一步就走错了。贸然出击的行为,不啻预引颈受戮!购机之前,了解摄象机的相关知识和市场行情是必不可少的。毛爷爷都说了,不打无准备之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讲述:为记录孩子成长,我要买DV!
·经验:防止受骗做法应分三步走
·讲述:购回DV后产品制式又出意外
·讲述:二次购回DV不久后罢工,投诉解决
·[经验
·经验:关于行货和水货
·总结:购买水货需慎重 网络购物防陷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