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善用你的压岁钱 节后购买DV五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3: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壮志凌云

  在中国,新春佳节都是热热闹闹过的,在鞭炮礼花齐鸣时,硝烟里充满了温馨和人情味,不少人为此都能收到长辈或亲朋给的压岁钱,这一点,对于大小学生朋友们来说尤为重要。很多人早就想趁着春节攒上一笔压岁钱,然后过完节后立马买上自己喜欢的礼物。比如DC、MP4还有DV等等。

  不过拥有足够的购买支出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唯一。下面就大家所关注的DV为例子,来分析一下节后购买DV产品的几大注意事项。以期帮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善用自己的压岁钱。毕竟花好每一分钱才是作为现代消费理性者所应具有的素质。

一、节后DV购买注意之--品牌和价格

  DV不像DC,可以贴牌可以组装什么的。因为核心技术含量和起点要求比较高,因此现代的真正意义的DV生产商只有几个之多,比如索尼,松下,佳能,JVC,三星,日立,夏普,三洋,爱普泰克等等。这其中主导市场的主要只有6家,索尼,松下,佳能,JVC,三星和日立。其中除了三星和日立,其他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和用户群都比较大,各介质DV型号也比较齐全。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和比较。

  如果要具体说出几家主流DV品牌产品区别的话;那么索尼的单CCD普通磁带机型和DVD机型表现可能更为比较出类拔萃一点。主要优点就是质量稳定,技术成熟,比如DVD机型,支持DVD+RW,这在其他品牌中比较少见。松下主要在低价位3CDD机型上比较有优势,而且高端3CCD机型还带有光学防抖系统,这一点是其他品牌所不能及。如果喜欢3CCD成像色彩分明层次清晰的朋友。可以重点考虑一下松下的3CCD系列机型。至于佳能,近两年在DV照相方面颇有建树。旗下的DV产品越来越DC化,不仅有模式拨盘,还具有9点AIAF对焦功能,完全可以媲美初级DC,如果考虑一机两用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佳能。
                                            

善用你的压岁钱节后购买DV五大注意事项

佳能07年新机

  JVC主要的优势还是在于硬盘DV机型,尽管现在硬盘DV机型市场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但凭着较早时间的进入,JVC的硬盘DV相对于同类产品,具有大光圈以及更高配置的优势,价位也更贴近普通消费者。如果选择硬盘DV机型,那么JVC就必然在考虑之中。

  三星DV主要优势在于价格便宜,销售及服务网点齐全。而且很多DV机型具有独创性,比如运动型DV,就非常适合喜欢野外旅游的朋友们选购。不过三星涉及DV领域时间并不长,因此品牌和质量方面尚不及其他品牌更有吸引优势。日立主要在DVD机型上发力,优势在于进入DVD机型时间比较长,具有1S快速启动的优势。不足主要是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网点方面不够齐全,制约了日立品牌的普及。从DV后续服务来看,目前并不是购买日立DV的最佳时期。

  严格来讲,爱普泰克不是真正严格意义以上的DV产品,购买这类产品的前提是要对较差的画面表现效果有所承受能力。如果不是资金太紧张的话,花2000多元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DV可能更值。

  价格的重要地位是不言而喻,因为每个人在买DV的时候都基本上有了一个心理承受极限价。这里提醒大家,在定位价格时一定要避免只是追求价位高。价位高一般肯定是会提高性能,只是要注意某些性能适不适合你,有些只是提高了相片拍摄质量,为避免对摄像机静态拍摄的盲目追求。一般来说,静态拍摄还是选择DC为好,毕竟“术业有专攻”,现在的DV的静态拍摄还无法完全满足需要。用户完全可以省下来这部分资金,而且不影响所要求的性能。

  对于节后购买DV的最佳时期,如果是去年老款机型,那么在今年新机型上市以后购买是最划算的。如果是新款机型,建议观望一段时间再出手会比较好。否则刚上市就出手购买,那价格肯定会很快的下滑。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节后DV购买注意之--品牌和价格
·二、节后购买注意之--机型和存储
·三、节后购买注意之--新老机型
·四、节后购买注意之--广告与实际
·五、节后购买注意之--欺骗与欺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