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你量身打造 不同消费需求DV全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3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七十二峰

  中国有句老话,叫“众口难调”,说的是不同的人,对于每一件事情的看法和接受程度均有不同的意见。新的一年到了,想购买DV作新年留念的朋友不少,不过真正一番选择下来,才深知这其中的艰苦。好不容易谈好购买价格,有觉得不好看的,有临时变更主意喜欢其他类型DV的,总之前功尽弃,这应该就是典型的众口难调。现在的DV已经进入了价格战和多元化的新竞争时代。消费者的选择方向会更多。由以前最常见的价位不同需求一种转化为存储不同需求,功能不同需求,使用环境的不同需求。因此结合实际的购买情况,笔者就有了以下的元旦节前不同需求DV推荐,希望能给在元旦买DV的各类朋友提供一个有益参考。我们的推荐宗旨就是求同存异,这样众口也变得不再那么难调。

最实惠的磁带DV--索尼HC46E

    参考价格:3400元

    推荐指数:★★★★

    作为一款颇具

性价比的中端DV,HC46E秉承了索尼DV产品一向优秀出色的做工,体积紧凑而流线,360g的重量既轻便又不失稳重,手感相当不错。HC46E采用轻触式混合型
液晶
显示屏和彩色EVF电子取景器结合的取景方式,采用了16:9的宽屏设计,能够拍摄视野宽阔的动态影像。显示屏的大小为2.7英寸,12.3万像素。像素虽然不高,但宽屏设计却颇为引导时尚流行趋势。

为你量身打造不同消费需求DV全推荐

索尼HC46E

  硬件配置方面,HC46E采用1/5.5英寸107万像素的CCD,可以拍摄最高达100万像素的静态照片,能拍摄水平解像度为520线的69万像素的动态影像。镜头方面,配备了卡尔蔡司12倍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的口径为25mm,最大光圈为F1.8-2.5;除了支持MiniDV带作为存储介质以外,HC46E还提供了记忆棒插槽,支持两种规格索尼记忆棒,用以储存静态照片。
推荐点评:作为中端DV,HC46E的配置似乎勉强及格,两个硬件指标比如镜头口径以及CCD都太小。如果让笔者来评价的话,这是一种典型技术倒退。和同类的佳能MV430相比,硬件差距是有的。不过索尼的优势在于处理引擎出色,对于硬件配置太低也有部分弥补作用。看在3000元出头的价位上,用年初买HC26E或HC36E的价格购买一款中端DV机型可能更为明智。毕竟DV也是要用上比较长的时间,低端DV技术在某些方面比较欠缺,质量也不如中端DV过硬,这是推荐HC46E的理由。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索尼HC46E
·JVC MG31AC
·佳能DC10
·松下GS308GK
·日立GX3300E
·三星X210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