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力拼其他品牌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05 IT168.com

  东芝R60是第2款登陆市场的60GB硬盘式摄象机,之前上市的首款60GB硬盘DV——索尼DCR-SR80E很自然成为它针锋相对的竞争对象。索尼SR80E作为SR系列代表机型,而且经过之前SR100E的用户使用反馈和市场洗礼,产品性能和稳定性表现都很成熟。那么R60作为东芝大容量机型开山之作,当然会尽全力拿出实力来证明自己。因此两者的比拼在所难免。

力拼其他品牌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标配的各种连线

  相对于索尼SR80E等硬盘摄象机,东芝R60外观带来的最清新变化就是简约紧凑的立式设计。立式设计曾风靡一时,像索尼PC1000E,JVC的MC200AC都是立式DV的典范,但在DV内置硬盘容量增大到20GB以上之后,出于稳定性考虑,厂商研发时更多的选择了卧式设计。因此,东芝R系列两款立式机更容量抓住个性人群,并且立式DV也更适合亚洲人手形。

力拼其他品牌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机身正面图

  在机身配色方面,东芝R60采用了比较传统的银色和深灰相间的配色风格,可以看出它与索尼SR80E定位相似。我们手中这台R60底部注明是“东芝 中国制造”,整机采用塑料材质,做工精细漆色均匀,机身上按键的功能提示文字明确,性能特点标注清楚。从细节观察,它的制造工艺与索尼SR80E不相上下。

力拼其他品牌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侧面清晰的HDD标志

  东芝R60机身前端是一枚中等尺寸的佳能镜头,10倍光学变焦设计,镜头口径30.5毫米,镜头性能f=4.5-45mm,最大光圈F1.8。佳能DV镜头的性能表现稳定,而且此规格镜头使用非常广泛,目前几家主要的DV厂商都曾采用过。相信东芝在进行这样一次重要的产品推广时,为新机器挑选部件是时非常谨慎的。索尼SR80E采用的是自家的卡尔蔡司镜头,具有12倍光学变焦能力,但该头也并非T*镀膜镜头,因此两机在镜头方面表现也很相近。

力拼其他品牌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机身尾部操作按键

  东芝R60镜头后使用的是一块1/3.6英寸212万像素CCD,无论是CCD尺寸还是像素值都超出索尼SR80E很多,相比来说SR80E那枚1/5.5英寸107万像素CCD就逊色多了。当然了,DV的实际使用效果并不能完全从CCD参数上来判断,影响效果的因素还很多,但从R60的部件选取来看,至少可以说明东芝采购了当下主流部件,产品品质应该能够保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2)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3)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4)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5)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6)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7)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8)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9)
·力拼JVC索尼 东芝60G硬盘摄像机R60评测(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