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器材埋没了个性 初学摄影怎样选择镜头

2015年03月31日08:35   蜂鸟网    收藏本文     

  之前谈过选定焦的心得,这次综合上次的,系统谈一下,初学摄影爱好者如何选择镜头的问题。这些年,随着各个厂家把镜头工业化梯次产品体系的完善,每家镜头都有很多眼花缭乱的选择,很多初学者往往很迷茫,不知道如何下手,我谈点我个人看法,希望对很多朋友有帮助。

  镜头选择的误区

  选镜头首先看需求,而不是问价格和哪个好。 我每天收到各种问器材最多的问题就是:请问,我该选择哪个镜头?或者,哪个镜头好呢?首先这样比较镜头是一种误区,选镜头无非看两个因素,一个是自己的需求,这个最重要。你需要拍什么,才会选择什么类型的镜头。第二个看价格,自己承受范围内价格区间有哪些符合自己需求的选择。这样理性的规划一下,就比较清楚的了。

  所以,选择镜头不能以选择商品一样,去简单比较价格,和某某人说好,所以就一定好。 论坛里,网络上很多被吹嘘的所谓的“神镜”有时真的使用下来,也没有那么神乎其神,有的被贬的一塌糊涂的镜头,真的用起来,也没有那么糟糕,还是性价比挺高的。 那些言论背后有的是真实的,也不乏有幕后的推手和水军,这点一定要明确,学会自己理性的分辨很重要。

  如果你自己时初学者,一窍不通的话,没关系,问问周围身边拍的好的人,不要直接去问我该买哪个,而是先学会提问:我想拍什么? 然后我预算范围大概是多少,然后您建议我该买哪个?给我两个选择。 这样提问的话,你周围的老鸟朋友就很容易给你做出适合你的理性分析。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摄影定焦镜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