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门的小伙伴震惊了 这才是正确的拍照姿势

刚入门的小伙伴震惊了 这才是正确的拍照姿势
2018年04月08日 07:21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刚入门的小伙伴有没有常常拍出模糊照片?有可能问题出在拍照的姿势上!拍摄清晰照片的前提在于握机和拍摄姿势。了解如何握机和正确的拍摄姿势很重要。今天摄影君就来给大家分享拍照的正确姿势!

  持机与拍照姿势

  持机姿势:摄影者右手握住单反相机的手柄,食指自然搭放在快门按钮上,大拇指握住相机背面的防滑橡胶垫。左手平放在单反相机底部,托住相机机身,拇指和食指搭在镜头上,可以利用拇指+食指(也可以是拇指和中指,看个人习惯)来转动镜头的对焦环和变焦环,实现对焦和变焦。

  站姿:持稳相机,双臂夹紧,腰背挺直,双脚自然分开,左右腿稍稍错开一点位置,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身体。

  蹲姿:两脚前后错开,身体稍微前倾,形成稳定的三角支撑,同时左肘支撑在膝盖上,以增加相机的稳定性。

  借助支撑物:当摄影者的身体无法保持舒适的姿势拍摄时,可寻找周边的支撑物或依靠物,在这些支撑下可以有效提高相机的稳定性。

  光学或电子取景

  使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时,可以通过取景器或液晶显示器来观察取景。取景器取景是眼睛通过光学镜片直接观察所拍摄的画面,而利用液晶显示器实时取景则是一种电子取景的方式,要将所拍摄的画面显示在液晶屏上供摄影者观察,这样相机会更耗电。

  具体使用时,打开相机,眼睛靠近取景器即可直接观察取景画面,这就是通过取景器取景。

  要使用液晶屏实时取景,那么按如下方法操作。

  (1)将实时取景按钮拨到摄影的图标一侧。

  (2)按下实时取景按钮,即可将所拍摄的画面实时显示到液晶屏上,再按一次实时取景按钮即可取消操作。

  开始拍摄

  第1步:开机。 

  第2步:设定自动对焦。 

  在镜头上找到AF/MF的标志,并将其拨到AF(自动对焦)一侧,设定自动对焦。(尼康机型在设定自动对焦时,还要将机身设定为自动对焦)

  第3步:旋转到全自动模式。

  食指向下按住模式拨盘锁,然后转动拨盘,转到全自动模式(通常用绿色的方框或类似的图标表示)。在全自动模式下,相机将为拍摄者自动设置全部拍摄参数。

  第4步:取景,确定拍摄画面。

  右手食指轻轻放在快门按钮上,然后把相机举到眼前。眼睛靠近相机上端的取景器,从取景器内可以看到将要拍摄的画面。仔细观察取景器中的场景,移动相机进行取景,轻微移动相机改变取景角度,直到获得你满意的画面。

  第5步:半按快门进行对焦。

  取景角度调整到位后,轻轻半按快门,此时会发现有对焦点变红,表示对焦完成。这样景物就变得清晰起来。

  第6步:完全按下快门完成拍摄。

  对焦完成后,不要抬起食指,而是继续将快门按钮完全按到底。要注意,按快门时身体及手腕都不要动,而是食指轻轻用力按下,整个过程尽量确保相机是静止的。完全按下快门的瞬间,你会听到“咔嗒”一声,表示拍摄完成。

光圈:F9 快门:+1/100s 焦距:+18mm 感光度:ISO100 曝光补偿:-1EV光圈:F9 快门:+1/100s 焦距:+18mm 感光度:ISO100 曝光补偿:-1EV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