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端的造型灯效怎么办?不妨试试投影仪吧

没有高端的造型灯效怎么办?不妨试试投影仪吧
2018年03月22日 07:15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蜂鸟网

  对于许多摄影师来说,不严重依赖后期制作,而是靠前期的布光和造型来完成照片,便会有一层额外的成就感。在工作中,想象力的广度是有限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尽可能多的用创意装备来完成任务。

  我第一次用投影仪作为照明工具是在2015年拍摄度假旅行的时候。那是在俄亥俄州的二月,这意味着室外只有黑暗的天空和冰雪覆盖的地面,我选择在模特后面的墙上投射异国情调的热带。由于当时我唯一能接使用的投影仪又旧光又暗,每当它被轻轻撞一下,它就会停止工作。尽管所有的因素都对我不利,但我还是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照片:

  因为投影仪太暗了,而我又需要投影仪的距离足够远,所以我必须把我拍摄的房间变得更暗,这样才能保证房间的光线不会稀释投影。当你选择一个投影仪时,我建议选择你能找到的最亮的投影仪。三年后,我买了一台自己的投影仪:爱普生EX3240。它基本上是我能找到的最亮、投影最大的投影仪(不到400美元)。

  使用投影仪作为光源的一大问题是很难把它放在理想的位置。投影仪的设计就是静止的,它所有的固定安装系统都是相应设计的。理想情况下,我会选择把它安装在一个球形云台上,这样我就可以任意角度固定它。但迄今为止,我发现的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笔记本电脑支架。支架可以在一个轴点上旋转90度角,允许水平和垂直位置投影,我只是用胶带把投影仪粗暴的固定在支架上。

  在拍摄中有许多使用投影仪的方法。你可以把它放在模特身后,你可以把它对准模特和背景,或者你可以把它投影在拍摄主题上而不是背景上。一旦你确定了你的投影仪的位置,你就可以开始计算你需要的曝光量,一定要记录下房间里的光线强弱。接下来,您需要检查投影仪上的分辨率设置。我发现如果投影仪离主题更近,像素化的颗粒问题就解决了。

  在决定购买哪个投影机后,接下来要考虑的是什么样的图像可以投射到哪里,以及从哪里获取图像。我使用的很多图片都是我自己在Photoshop中创建的。我做了一些简单的形状和图案,包括一系列的颜色碰撞,比如蓝色背景下的橙色圆圈:

  接下来要考虑的是图像是否会投射到主题和背景上,或者我仅仅想让它投影在被拍摄对象上。下图中,我让我的拍摄对象离墙约2米,离投影仪约1米。

  请注意,在我的拍摄中,我在方向上的一个简单变化将决定背景是由投影仪还是阴影所照亮。当背景变为黑色时主体被点亮:

  另一种创建图像的方法是修改已经存在的图像。我搜索谷歌,并确保设置搜索参数只查找大型图像。你还可以设置使用参数来查找开放的许可证映像。例如,我在Photoshop中找到了一张我喜欢的开裂的地面图片。

  我选择了魔棒工具,将宽容度设置为50,这让我可以快速地选择图像中大部分有裂纹的部分

  如果我想确保我选出了所有的裂纹区域,我可以选择点击并选择“相似”选项来获取图像中的每一个黑色裂纹,但是我的初始选择工作得很好,这一步可以略过。接下来,我创建了一个填充图层,使用“纯色”选项…

…并将颜色设置为红色…并将颜色设置为红色
现在,当我删除原图像层时,画面只剩下红色的裂缝。现在,当我删除原图像层时,画面只剩下红色的裂缝。

  此时,我完成了另一个填充层,但是这次我选择了黑色并使它成为最底层底层,然后将图像保存为JPEG。

在我的画面中,剩下的唯一画面是充满活力的红色裂缝在我的画面中,剩下的唯一画面是充满活力的红色裂缝

  我已经用这种方法实拍了几十次,选定了一个图像后,我就把我的笔记本电脑连接到投影仪上,然后把投影仪设置成90度的角度(假设我拍摄的是垂直构图)。在这种情况下,,我的肖像作品往往是“卡到腰”或更近的景别,这意味着我可以把投影仪放在2-3米的范围内。这就能产生更明亮的投影,然后我也就可以用更快的快门速度、更低的ISO、更小的光圈,更容易的消除任何环境室内光线。

  下面,你可以看到我把刚才做出的图像投射到我的被拍摄主体上。同时,我还在相机的45度角上添加了一个柔光软片,让相机的一侧保持在阴影中。

  当然,用投影仪还有其他好处,像前面那幅图像需要进行颜色调整时,我可以简单通过提高红色调曲线的高亮区域和调整摄像机校准面板上的红色和绿色的主滑块来突出红色。

  除此之外,我还在整个图像中增加了黑暗效果,并增加了肌肉的清晰度。效果如下图:

  一旦你学会了如何在投影仪和频闪仪之间达到平衡,就开始尝试吧。在做多重曝光时播放投影视频或幻灯片,不断变化的图像能建立丰富多彩的抽象纹理。

  或者,因为投影仪是一个连续光源,添加一些延时曝光来增加你的投影的一些抽象。这些选择是无止境的,相当令人兴奋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