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人群 拍出高质量的建筑照

如何避开人群 拍出高质量的建筑照
2018年03月22日 07:08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每次假期出游,哪哪儿都是人,拍出来的照片总是被其他游客影响了拍照效果,那如何在人多的地方拍出背景干净的建筑照片呢?今天就让摄影君来给大家分享分享~

  拍全貌:人多的时候如何拍建筑

  去一些有名的景点玩时,最大的感慨恐怕就是人多,要拍照也全部拍成“全家福”,连明信片水准的照片都拍不到。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找一个制高点进行拍摄,使画面中的游人看起来比较小,这样不仅能够衬托建筑的气势,而且能够使整个画面显得不十分杂乱。

  如果找不到这样的制高点,可以仰视拍摄,使杂乱的人群被排除在画面外,从而净化画面。

这幅画面将长城的气势表现得很好,游人并没有影响到画面效果这幅画面将长城的气势表现得很好,游人并没有影响到画面效果

  摄影师:孙洪刚

  拍全貌:找线条,找到建筑的几何美感

  拍摄建筑时可以大胆取舍,只截取表现建筑局部的结构,这样简洁的线条反而使画面呈现出极简风格的几何美感,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画面中只有数量很少的几个元素,在构图方面需要非常精细。另外,在拍摄时要大胆利用色彩搭配和光影效果,增加画面的视觉冲击力。下面右边两张小图是直接拍摄的建筑局部,画面比较单调,左边大图是经过后期调整的画面,增加了眩光的特效后,画面颜色丰富许多,且更有空间感。

截取建筑的局部线条形成有几何美感的画面截取建筑的局部线条形成有几何美感的画面

  抓特点:利用不同的画面形式表现建筑的地方特色

  国内各地有不少极具地域特色的建筑,如云南傣族的小竹楼、江西客家土楼、水墨画一般的徽派建筑、陕西的窑洞,在旅行中以这些建筑为表现重点,能够让照片有浓郁的行摄风格。

以黑白色调表现江南特色的建筑以黑白色调表现江南特色的建筑

  摄影师:祝庆军

  要表现这些建筑的特色,不可能用千篇一律的画面形式,除了需要找准可以代表建筑特色的点,还应选择适合的表现形式。

从红色灯笼就可以看出建筑的特色从红色灯笼就可以看出建筑的特色

  摄影师:田馥颜

  如果拍摄的是古建筑,如司马台古长城、圆明园、颐和园,应重点表现一种古老、沧桑的感觉,可以在画面中摄入一些残破、衰败的元素,以增强画面的气氛;如果要表现小城的繁华街景,不妨在其华灯初上的时候拍,既能拍到各式各样的广告灯箱,也能拍到逛夜市的人群;如果要拍有文化底蕴的旧宅院,可将其具有代表性的元素,如照壁、门楼、牌匾拍进去,使人一看就能够体会到它的历史积淀。

挂满老字号牌匾的街道很有代表性挂满老字号牌匾的街道很有代表性

  摄影师:胡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