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后期技巧 透亮你的天空

一招后期技巧 透亮你的天空
2018年03月12日 07:12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雾霾强压城,被雾霾笼罩的照片让小伙伴捉急,怎么样才能摆脱这种尴尬?今天摄影君就来给大家分享去除薄雾的妙法~

  工具概述

  名称:去除薄雾

  位置:效果面板上方

  功能:让画面更加通透

  雾霾是全世界都存在的问题,它会让照片饱和度不足、通透性不佳、锐度偏低??总之有很多问题。现在,一个滑块就能解决。本节就来介绍一个很多人都喜欢的神奇功能:去雾霾——该功能位于效果面板中。

  功能详解

  去除薄雾功能中只有一个滑块“数量”,它控制的是去除薄雾的强度。将滑块向左侧移动,会增加照片的朦胧感;将滑块向右侧移动,则可以去除朦胧感,增强画面的通透程度。操作时只需滑动它,然后观察效果即可。

  比如上面这张照片,看上去雾气朦胧,将它在 ACR 中打开,然后利用该功能让照片通透一些。这个滑块的作用是综合性的,它调整的不是画面的单一效果。选择“效果面板”,其符号是“fx”,然后将“去除薄雾”的“数量”滑块向右侧移动到 70,就能明显改善画面情况。之后,还可以在基本面板中调整对比度、清晰度和饱和度等参数,进一步增强画面的通透性,让照片看起来更加清晰。

  有些照片“朦胧”点会更好看,所以如果觉得照片太平淡、没意思的时候,也可以将它向负向调整,制造出朦胧、飘渺的感觉。还是这张照片,将去除薄雾的“数量”设置为 -70,再配合去色等操作,就得到了一张如同水墨画的优美作品。

  小提示

  1。 去除的是“薄雾”

  该功能在Lightroom中被叫作“去朦胧”,在这里则是“去除薄雾”,其实它不是为了“雾霾”设计的,所以如果照片太灰暗,它也无能为力。将该滑块调整到 100 的时候,会让画面表现很不自然,所以建议适度调整。

  2。 我的 ACR 没有该功能?

  使用的软件要满足两个条件才能看到这个功能:首先必须是 Photoshop CC,其次必须是 ACR 8.0 或更高版本。也就是说,如果是Photoshop CS6,即便是升级了最新的 ACR,也没有该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