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行如何更有效率的兼顾摄影和游玩(4)

2015年07月29日08:34   蜂鸟网    收藏本文     

  5、尝试着拍路边小景 但一定要有拍摄主体

  外出旅行时,除了拍下宏伟的山川河海,标准的风景目的地,带有本地特色的人文景观,路边小景也是值得一拍的,但是记住,拍摄的任何瞬间都是要寻找主体,而不是觉得好看就胡乱拍摄一气,人眼的观察角度和相机的取景还是有所不同的,最好是能够让每一副照片都有主体,让人一眼就能看懂照片表达的意思和主体。



错误示例

  这组照片是在大理拍摄的街景,边走边拍,并没有好好构图,再加上嘈杂的游人,让照片显得非常凌乱,在观看的时候,受众的眼睛不知道应该看哪里,所以是非常失败的照片。也是初学者最容易犯的错误,看到漂亮的街景,不假思索的就拿起相机咔咔咔的都拍下来,其实这样的照片没有效率,倒不如安静的观察街道,找准落脚点,再拍下照片,观察是第一位的。再来看一组示例:

  拍摄一座不知名的白族客栈,或者是拍下城楼,拉近你的相机的长焦,或者靠近点,只拍摄一个中心,让你的照片一眼就能看到主体。

  有人说摄影是做减法的艺术,并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就是最好看的照片,懂得取舍,让照片为表达的主体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