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教你几招 修正手机拍天空一片白的问题(6)

2015年07月28日08:38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把合并得到的图层拖到最下面。然后对上面的图层新建一个蒙版:

  用黑色的,最软的笔刷,刷云层发光处和水面反光处:

  产生傍晚时分该有的霞光:

  接下来再做点细节调整。就可以发到朋友圈了:(我觉得口味有点重,所以又减淡了一点效果)

  傍晚的湖边,肉眼是能看到很震撼的场景的,但是手机并不能直接拍出来。因此我们通过后期,使得照片能够更充分地表达现场,并向欣赏者传达拍摄者当时的情感感受。而后期仅限于亮暗、旋转、颜色强弱,并没有添加无中生有的内容,保留其真实性,也是手机摄影的宗旨之一。

  最重要的还是曝光,就是亮度合适。颜色鲜艳就见仁见智了,看有些朋友不喜欢鲜艳的颜色,那么给你献上一张黑白:

  全文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风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