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闪爆全场 教你PS出白天黑夜过度照

2015年07月28日07:3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很多场景,不管是人造的还是天然的,白天和夜晚都有无限的美景,所以一般人都不愿意错过,因此将白天和黑夜的照片拼接在一起呈现出来,绝对是另一番风味。之前大家多多少少可能看到过一些拼接的照片,大C也在上个月中为大家介绍过如何拼接出超高像素的照片,但是拼接的素材照片对于拍照的角度、曝光、色温等等要求都很高,也就是说,拼接照片的前期拍摄都有一定的门槛,但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白天黑夜拼接的方法,并无门槛可言,而且效果绝对瞬间闪爆全场。



瞬间闪爆全场 教你PS出白天黑夜过度照

  前期准备工作

  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拍摄素材照片,另一个就是准备一台装有Photoshop软件的电脑进行后期处理。我也分为这两个部分为大家开始介绍。

  拍摄素材照片,这个环节其实很简答,因为我们这次介绍的白天和黑夜拼接照片只需要两张素材照片即可,白天一张、夜晚一张,两张照片没必要完全一样,只是大致景色和角度一直就可以了。拍摄的器材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要求,白天来说可以用单反相机、卡片相机,甚至是手机拍摄都行,只要画质别太差的手机就行。晚上的拍照尽量选择比较好的相机,否则照片的画质太差会严重的影响拼接之后的整体效果。



素材拍成这样就可以了

  此外,夜晚拍照的时候,如果能够搭配三脚架拍摄长时间曝光的照片,效果一般会更好一些,不过也不是硬性要求,普通的手持抓拍也是可以的。

  其它的配件就没有必要了,比如闪光灯、滤镜、快门线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带着也是累赘。

  我们今天的拼接是什么类型?

  其实从白天过渡到黑夜的拼接照片,实际上可以分为两种版本,一个是初级版本,另一个是进阶版本。

  我们先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进阶版本的高大上拼接效果:



进阶版拼接的效果展示

  进阶版本的困难之处在于素材照片需要拍摄很长时间,比如从下午四点开始,一直拍摄到晚上八点,具体的时间要看从天亮到天黑整个过程需要多久,最重要的是拍摄的地点和角度、焦距完全不能动,也就是人不能离开,一直要等待和拍摄。整个进阶版本的照片拍摄要求和具体实现方法我们将在下一期文章中给大家介绍,这里只是打个小广告。

  接着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初级版本:



从白天过渡到黑夜的新加坡滨海湾

  初级版本的拼接照片实际上只需要两张,一张白天、一张黑夜。因此对于拍摄时间的限制没有太多要求,而且拍摄完白天的场景照片之后,人可以去做其它事情,晚上再来拍一张即可,不需要一直在原地等待。

  接下来,我们的介绍正式开始了。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后期P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