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远比你想象的强大 7个tips帮你迅猛进步

2015年07月24日08:17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拍摄经验需要一点点积累,而基本功却是容易被忽略的。想拍出好的风光作品,首先要对手里的摄影器材有足够的了解,熟悉它的品性,其次还要了解基本的曝光、构图技巧等。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的摄影技术远没有达到手里摄影器材的限制,换句话说,手中的相机并没有发挥百分之百的功用,如果这一点不经改善,即使用再 高级的摄影器材,拍摄效果总会差那么一点。

  下面笔者将从最基本的几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拍摄心得,给喜欢风光摄影的朋友分享一些小建议。

  1、熟悉相机

  每个人的第一本摄影教材,都应该是相机的说明书,每个人手上的相机其实都有一些功能值得被发掘和有效利用。认真研究说明书的用户往往会惊讶原来自己手头的器材能做的事超出了想象。在任何的拍摄之前,先熟悉这些操作流程,能让每个摄影师在梦想的场景出现的时候不会措手不及。



巴黎凯旋门

  2、保持稳定

  如何让相机更稳定的工作:把相机放在三脚架上并不代表此时相机完全稳定。

  第一,单反相机由于其工作原理,在反光板抬升快门帘幕打开之前会造成机身震动,别看这小小的细节,会对最终的画面锐度造成影响;



墨西哥城,冷暖交织

  第二,手按快门时候也会摇动相机。避免的方法很简单,打开相机设置的快门延迟模式,快门将在反光板震动消除后打开。对于不想操作麻烦和安装快门线的摄影 师来说,如果只是想消除手按快门造成的震动,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将自拍延时模式的延时时间缩短,这样只要通过转盘进入延时自拍模式,就能方便的消除手按 快门带来的震动了。最后,对于带有防抖功能的镜头,在使用三脚架拍摄时关闭防抖功能,相机完全固定时的防抖功能反而会增加画面摇摆不定的概率。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