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远比你想象的强大 7个tips帮你迅猛进步(2)

2015年07月24日08:17   蜂鸟网    收藏本文     

  3、长时间曝光

  长时间曝光有很多好处,例如可以让水面变的如纱般轻柔细腻,也可以让天空的云朵展现动感张力,拍摄夜景时还可以拉出优美的车灯曲线。在白天时间曝光流水 等场景,光圈一般以F16为主,也可以再小如F22,但是光圈太小容易出现衍射现象,降低画面的锐度影响画质。在光线充足时还要采用中灰滤镜(ND镜)来 减低场景的亮度,使快门达到长曝的时间要求。



优胜美地,如此寂地

  如果曝光画面中有较大比例的天空,还要将长曝和摇黑卡相互结合,或者加入渐变镜,以压制天空的高光,让明暗细节得以兼顾。另外还要注意的是,长曝光时最 好关闭取景器,现在单反的光学取景器上一般都有可以关闭的帘幕,或者用相机背带上配套的装置遮挡取景器,这样就能避免光线从相机背后进入,造成不必要的鬼 影。

  4、适当选择光圈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找到光圈设置的甜心:一颗镜头在标称接近最大光圈时由于光学原因,色差会对画面质量造成影响,比如画面边缘出现奇怪的颜色。在小光圈时,衍射现象也会造 成画面的锐利度下降。一般来说,比标称最大光圈小3-4档,是一颗镜头成像质量最佳的光圈值。善用这点可以提升画面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