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黄金时段的光线 渲染独特的照片氛围

2015年06月26日07:30   蜂鸟网    收藏本文     

  当你掌握了摄影的基本的曝光技术,我们就可以开始来结合光线和现场环境的巧妙,创造性拍出美好的摄影图画,摄影不仅仅是参数和技术,更重要的是考验人的内心和审美,接下来的创作,我们要靠智慧和发现美的眼睛,来创作出美好的艺术作品。

  摄影界中有句话叫,极端天气出大片,摄影师们拍照要付出常人所少见的辛劳和努力,才能拍出绝美的照片。很多时候清晨和傍晚日暮的光线要比日常的光线要美的 多,而天气变化交替的时候,比如狂风暴雨前后、云晨密实时都是光线最好的时刻,这个时候,拿起你的相机,时常能拍到不常见的美妙景色。

  所以说,好的光线是预判的,是不同于寻常生活的。好的摄影师,掌握了光线的奥妙,这个时候器材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相机只能是作为一个辅助的工具,真正重要的是,镜头后捕捉美好的眼睛。

  图/文 @魔法少女卡片酱 原创。



人的头发会在逆光下变得更加有魅力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黄金时段的光线。

  这其实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学院频道已经发布过很多这样的教程,也是很多摄影师热衷的光线,黄昏与清晨,是很多伟大的摄影作品凝固下的时刻,也是摄影师日常的黄金时间,这个时段的光线有着怎样的魅力,如何运用这样的光线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让阳光逆向照相机照射过来,会产生强烈的轮廓光,淡淡的眩光,是利用低角度阳光营造氛围的常见手段。

  不同于正午的阳光直射,黄昏时期的阳光是低角度的斜射,阳光如同一沉金色的幕布洒在大地上,给万事万物都蒙上了一层金黄色,不信,在这个时间段观察,夕阳 照射下的车子都闪过金色的光芒,姑娘的发丝也带着淡淡的金色,非常好看。这个时候的阳光柔和而且颜色明亮,让静物亮部和暗部都能保持丰富的层次,也能更好 的控制氛围。

  因为黄昏时期光线角度低,也能更好的操控好逆光。逆光是一种由于被摄主体恰好处于光源和照相机之间的状况,这种状况极易造成使被摄主体曝光不充分,有时候逆光产生的特殊效果也不失为一种艺术摄影的技法。

  当人站在逆光下的时候,人会在光线下闪闪发亮,形成一个金圈把人包围起来,成为一种“轮廓光”,任何普通的人物都会在这样渲染的氛围下熠熠生辉。而如何把让这种状态表现出最佳的效果,就少不了测光了。后面我们来讲讲在这种光线情况下如何更好的测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拍摄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