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摄影进阶 浅析五种后期方法优与劣(2)

2015年05月15日07:1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去色功能 简单但需更多后期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大家最常用的去色转换功能。这个方法最直接也最简单,一步到位,但是一般直接去色得到的效果并不一定好,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调整,来得到更好的效果。



去色的原理很简单,把所有色彩饱和度降为0

  去色的原理非常简单,从前台展现形式来看,是将所有色彩的饱和度直接降为0,从而使得照片变为一张灰度很均匀的黑白。因此,去色并不是不适合黑白处理,只是直接去色得到的照片,对比度会很低,因此视觉感受很差,但是这种调整很适合配合其他调整进行。



去色功能优点在于色阶丰富而均匀,不会出现断层,后期再调整空间大

  在得到去色的照片后,我们可以使用色阶工具进行调整,将黑白照片的色彩调整的更为丰富。或者使用曲线工具,对局部进行调整。但不管怎么说,去色方法是一种最入门的方式,营造影调需要依靠对比度与色阶工具,并不非常适合细节的调整。



去色加色阶调整后的效果

  特点:操作最为简便,灰阶丰富,但无法调整影调,需要搭配更多的调整步骤

  适用题材:适用于大部分题材,但是色彩较单一的风光作品有较好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后期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