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的实用技巧 如何在人山人海中拍照片(2)

2014年12月17日08:04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利用背景虚化隐去背景人群

  背景虚化是不少人追求的效果,漂亮的背景虚化被形容成如奶油般柔美,另外还可以让光源变成漂亮的圆形光斑。不过很少人会用背景虚化来掩盖背景不漂亮的缺陷。而这招却在人群密集的景点时有奇效。

  背景虚化强烈的照片,通常是由大光圈以及长焦段的镜头所拍摄,但人群密集的地方显然不会有空间让你施展长焦镜头,所以这个时候想要获得背景虚化的照片,使用中焦段的大光圈镜头会比较合适,标准镜头50mm就是一个好选择。

背景人群融合于背景当中(摄影部落网友作品)
背景人群穿着颜色与背景反差过大(摄影部落网友作品)

  虽然使用大光圈镜头来虚化背景中的人群,但仍然要利用主角来遮挡大部分的闲杂人士,保证背景中出现的人群最少。同时最好避免穿着颜色与背景反差过大的人进入画面,使得虚化后的人物看起来和背景更融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构图旅游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